美联储预计加息导致失业率在2020大选年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决策者的新经济预期中有一个特朗普可能不会喜欢的信号:加息将在2020年开始冲击美国经济,导致失业率在总统大选年期间上升。

  周三发布的利率和失业率预期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中值预期是,到2020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3.25%区间并一直保持到2021年底将是适宜的,这可能标志着始于2015年12月当前这轮紧缩周期的结束。

  上述利率水平高于使失业率保持稳定的所谓“中性”利率的预估中值。该预期也抛出了一个问题,即加息的结束是否与失业率上升挂钩,失业率当前处于无十年来最低水平。

  该预测显示失业率料将在2020年开始上升,对2019年底的失业率预估中值为3.5%,对2020年和2021年预估分别为3.6%和3.8%。注解显示,“每个参与者的预测都基于他/她对适当货币政策的评估”。因此,上述预测暗示美联储官员仍对失业率处于如此低的水平感到不安。

关键词阅读:失业率 美联储 加息 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