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徐军谈上市时机:为实现战略目标 坚信长远价值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360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IPO发行价定价为16.5美元,成为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由于近期美股波动剧烈,市场情绪不高,业内对360金融为何选择在此时上市,以及凭何能率先逆势IPO充满好奇。

  对于为何选择这个时间点上市,以及近期美股市场波动性是否有影响等问题,360金融CEO徐军在接受华尔街多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思考问题时,都是长远角度。我们看十年,而不是十个月。上不上市,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准备好,上市对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有没有价值?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Yes’时,我们自然决定上市,并不会因为资本市场行情好坏而动摇。”

  图:360金融CEO徐军接受华尔街多媒体记者采访

  图:360金融CEO徐军从纳斯达克主席手中接过开市钟纪念礼

  随着股市不确定性增加,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开始越来越注重一家公司的发展前景,而非一时的股价上涨。因此,在判断360金融成长性以及远期价值上,需要从行业发展前景、平台自身商业模式、产品体验、科技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评判。

  资料显示,360金融自身定位为一家致力于成为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筹备于2015年,2016年7月成立360金融集团,并于2018年9月拆分独立运营发展。360金融自身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其自主研发的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风险定价引擎,以及Cloud Bank系统等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体系在风控、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全球领先,与已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开数据对比,360金融风险管理和反欺诈技术能力大幅领先。同时,相比于其它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还拥有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的强大背景,双方独立运营且紧密合作。而基于与360的合作伙伴关系,360金融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计算和风控等核心技术领域获得得天独厚的优势。

  众所周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以科技深度变革引发的金融科技创新,正逐步成为宏大的暗流,并将成为未来驱动金融服务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如此一来,金融科技领域无疑将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而在此情况下,以360金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平台的发展前景自然不容小觑。

  因此,资本市场显然也对360金融充满了信心,在360金融先于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百度金融上市的首日,收盘价格定格在16.5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0.36%。这在近期美股剧烈波动,周五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暴跌的情况下,实属不易。

  在徐军看来,“这个行业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监管趋于严格,把不合规的企业赶出去,这对行业是好事。如果你看十年,这绝对是好事,行业很快会回到健康的轨道。”

  据360金融招股书显示,未来360金融还将持续拓展获客渠道、丰富产品矩阵、深度挖掘用户价值、开拓更多元化的资金合作渠道以及持续加码人工智能和风控技术投入,以此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为用户的消费金融服务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相信在未来行业拥有健康的环境时,360金融无论在股市上,还是在行业内都将继续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关键词阅读:360金融 徐军 上市时机 战略目标 长远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