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金控肖钢评360金融:快、准、稳 业绩超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美东时间12月14日,消费金融平台360金融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IPO发行价定价为16.5美元。上市当天,360金融投资人、中财金控董事长肖钢给予高度评价:“360金融团队好,创意好。创业过程艰苦卓绝,快、准、稳,业绩超乎所有人的预期。我们是最真实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图:360金融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 成为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

  360金融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平台致力于以科技为驱动力,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根据Oliver Wyman公司的分析统计,在有互联网技术巨头支持的金融科技平台里,从2018年Q2放款额来看,360金融的业务规模在中国排名前五,位列行业第一梯队。挂牌之后,360金融正式成为五大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平台中,最先登陆资本市场的科技企业。

  据雷帝触网报道,360金融的早期投资方中财金控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财政部直属单位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为财政部唯一对外的投资平台,具有国资背景。同时也是360金融最早,也是最大机构投资。肖钢向雷帝触网透露,“中财金控是财政部直属企业的子公司,是国企,极少做天使投资,这次投资极为特殊,主要因为除了价值观,发展理念完全契合之外,更注重投资有格调,有担当的企业。”

  诚然,360金融也确实不负肖钢的期待。360金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导向,将自身定位为金融科技平台,为资金合作方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作为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360金融在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方面,展现了一个巨头系金融科技公司的责任担当。业内人士表示,此次360金融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对BATJ系金融科技公司的未来上市会有标杆示范效应。

  此外,360金融基于科技基因,在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也远远领先于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360金融自主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包括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风险定价引擎,以及Cloud Bank系统。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促成贷款的M3+逾期率为0.6%,其中,由于欺诈造成的亏损率仅为0.2%。

  对于未来,肖刚对360金融的中长期表现,给予极大的信心和支持。不仅在360金融上市当天祝贺360金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更是表示,坚定信念,坚定最初判断,坚定认为360金融是国内最有潜力,最好的科技金融企业。

  “上市只是新的起点,以后路还很长,我们长期看好360金融发展,相信360金融在资本市场上走得更好,希望公司上市后为用户和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肖刚说道。

  据招股书披露, 360金融此次IPO融资将用于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品牌推广、潜在收购和战略投资等用途。

关键词阅读:360金融 中财金控 肖钢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