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经济学家:美联储政策声明不够预期“鸽派”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下调了对未来加息前景的预期。

  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2.25%到2.50%,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美联储高官目前预计明年将会加息两次,而非此前在9月份预测的三次,但仍多于市场目前预计的明年不会加息。

  从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来看,这份声明的措辞并不完全是“鸽派”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仍旧认为未来继续加息将是合适的,但立场确实有所软化。

  政策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判断,进一步逐步些许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将符合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大的就业市场状况、以及从中期而言接近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2%对称目标的通货膨胀。”这一措辞中的主要变化是加入了“些许”(some)一词,同时将11月份声明中的“预计”一词改成了“判断”。

  “尽管与美联储之前的立场相比,这是一次‘鸽派’的加息,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像许多参与者此前可能希望的那样‘鸽派’。”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t)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Charlie Ripley)说道。“对美联储来说,要完全取消2019年加息预期是很难的。但我认为,他们已经明确表示,在进入2019年之后,他们仍将更加依赖于经济数据来采取行动。”

  美联储还在声明中加入了“将继续监控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的措辞,这基本上可以说是对美联储高官最近发表的公开言论的一种加强,他们表示在未来做出利率决议时将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市场对此作出的即时反应是,政策声明不像市场此前预期的那样‘鸽派’。”TS Lombard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布里茨(Steven Blitz)说道。“或许是人们此前对美联储会说什么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2019年的美国经济可能不会符合预期。他表示,全球经济表现疲软,是影响美联储2019年GDP预期的因素之一。他还说道,人们可能对如何描述2019年FOMC货币政策有不同看法,就目前而言,美联储认为未来经济增速温和。

  就经济前景而言,美联储公布的中值预测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实际GDP将增长3.0%(9月份时料增3.1%);2019年实际GDP将增长2.3%(9月份时料增2.5%);2020年实际GDP将增长2.0%(9月份时料增2.0%);2021年实际GDP将增长1.8%(9月份时料增1.8%);更长周期的实际GDP料为1.9%(9月份时料为1.8%)。

  另外,美联储公布的中值预测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PCE(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将达1.9%(9月份时料为2.1%);2019年PCE预计将达1.9%(9月份时料为2.0%);2020年PCE预计将达2.1%(9月份时料为2.1%);2021年PCE预计将达2.1%(9月份时料为2.1%); 更长周期的PCE预计将达2.0%(9月份时料为2.0%)。

  美联储还预测,美国2018年核心PCE将达1.9%(9月份时料为2.0%);2019年核心PCE预计将达2.0%(9月份时料为2.1%);2020年核心PCE预计将达2.0%(9月份时料为2.1%);2021年核心PCE预计将达2.0%(9月份时料为2.1%)。

  对于失业率,美联储公布的中值预测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年底失业率为3.7%(9月份时料为3.7%);2019年年底失业率为3.5%(9月份时料为3.5%);2020年年底失业率为3.6%(9月份时料为3.5%);2021年年底失业率为3.8%(9月份时料为3.7%);更长周期的失业率料为4.4%(9月份时料为4.5%)。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鸽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