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小幅下滑提振 原油收涨挽回昨日暴跌部分损失

摘要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小幅下滑为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从16个月低点反弹上涨2.1%报收47.20美元,挽回昨日暴跌部分损失。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后到期。2月合约收盘上涨1.57美元,报48.17美元涨幅为3.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0消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下降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近16个月收盘低点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报收于每桶47.20美元,涨幅为2.1%。此前,该合约大幅下跌3.64美元,报收于每桶46.24美元,跌幅为7.3%;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8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油价削减此前部分涨幅。

  1月份WTI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2月份合约成为了即月合约,该合约收盘上涨1.57美元,报每桶48.17美元,涨幅为3.4%。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在原油期货市场收盘以前表示:“1月合约即将到期,而期货合约到期几乎肯定会带来更大的市场波动。”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8美分,报收于每桶57.42美元,涨幅为1.7%。此前,该合约周二大幅下跌3.35美元,报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创下了自2017年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自从在10月初触及四年高点以来,到周二收盘为止,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35%,WTI价格则累计下跌了近4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1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4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2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90万桶。

  原油库存显示出“低于预期的降幅”,而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的储油中心,原油库存则再次大幅下降,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说道。但是,“由于原油价格已在最近遭遇了沉重卖盘的缘故,我们不认为油价会因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库存数据而有太大动作”,他说道。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一公布的月度“钻探生产力”(Drilling Productivity)报告显示,预计1月份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增加了13.4万桶/日,至816.6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7%,报收于每加仑1.386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1.80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726美元,昨日该合约收盘大涨8.8%。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暴跌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