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上调利率 同时缩减2019年加息次数预测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无视股票市场下跌并且经受住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宣布实施今年第四次加息,并同时下调了对2019年利率路径和经济增长的预测。

  通过将2019年预期的加息次数由三次下调至两次,政策制定者在暗示他们可能很快就会暂停货币紧缩行动。决策者对于2020年加息次数的预测中值仅有一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于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虽然官员们表示前景风险“大致平衡”,但他们也提及世界经济走软所带来的威胁。

  声明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周三决策委员会以10-0的投票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提升25个基点至2.25%-2.5% 。

  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连续两天抨击美联储,敦促它保持利率稳定。投资者也对经济感到担忧,最近几周标普500指数大幅下跌。

  官员们还在声明中改变了关键的措辞,称FOMC“判断”可能需要“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一些进一步的渐进上调”,而之前的表述是FOMC“预计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必需的。

  此外,政策制定者对所谓的长期中性利率的中值估计从9月份时预测的3%降至2.75%。对于2021年底基准利率的中值预估是3.1%,低于先前估计的3.4%。

  可能暂停

  这些都表明,当美联储2018年全年每个季度都实施了一次加息后,决策者越来越承认利率正在接近可能至少值得暂停收紧的水平。

  综合来看,最新的加息、措辞变化和利率预测的变动表明决策者对经济的持续信心,同时显示美联储预期未来加息的速度和路径也会更加谨慎。正如鲍威尔所说,美联储现在正在摸着石头前进,并将按照经济的表现采取行动。

  根据利率期货价格,投资者对前景的看法比美联储更为悲观,他们预计2019年最多只会加息一次。

  美联储将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了20个基点,而非与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幅度相符的25个基点。此举与6月的举动类似,旨在将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谨慎平衡

  他的目标是取得谨慎的平衡,既表达对美国经济仍然积极的看法,同时避免传达投资者可能认为过于激进的政策前景。目前的经济形势似乎比几个月前更脆弱。

  就业增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略微减速,但仍然很轻易超过适应人口增长所需的数量。11月份的失业率保持在3.7%,是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这有助于提高工资水平,但并没有引发过度通胀的迹象。

  尽管如此,许多预测者预计经济增长在2019年和2020年将放缓,美联储对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估中值由2.5%降至2.3%。

  随着财政刺激措施逐渐消退,外国经济也逐渐降温,之前的加息和强势美元的影响将逐渐渗透入经济。与此同时,国际贸易争端以及可能出现的英国混乱退欧是重要的额外风险。

  金融市场数周来一直动荡不安,标准普尔500指数从9月底到周二累计下跌1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波动较大,本周触及2.82%,10月则曾触及7年高点3.26%。

  更多信息

  2020和2021的GDP增长率预测中值分别持平于2%和1.8%,长期增速则由1.8%提高到1.9%。

  2019年失业率预估中值持平于3.5%,而2020年则由3.5%上调至3.6%。长期失业率预估由4.5%下降到4.4%。

  2019年PCE和核心PCE通胀的中值预估分别下降0.1个百分点至1.9%和2%。

  周三的政策会议是美联储新任理事Michelle Bowman的首次亮相。

关键词阅读:加息 利率期货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