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248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248亿美元,相比之下第二季度经修正后的经常帐赤字为1012亿美元。经常帐不仅包含贸易数据,同时也包含境外投资以及个人现金转账数据,如外国劳工在美国国内的支出数据等。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4%,高于第二季度中的2%,但远低于2005年6.3%的峰值。

  进口额在第三季度中大幅增长,从而扩大了产品和服务赤字,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手机、消费品和工业品的进口量增长。另外,汽车的进口量也同样有所增长。

  在过去多年时间里,无论是经济表现良好还是糟糕的时期,美国的经常帐赤字一直都很大,但对经济的影响并不大。

  总体来说,这反映了长期的贸易逆差,美国GDP受到了贸易逆差的拖累。尽管特朗普总统承诺将会削减巨额的贸易赤字,但美国仍有可能迎来十年来最大的年度逆差。

  美国股市周三早盘大幅上涨,此前一个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走高。

关键词阅读:赤字扩大 美国GDP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