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度唱空特斯拉:仅仅是“看上去很美”

  看起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TSLA) 的处境已经有所好转了。

  周二,高盛重申其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目标价225美元,较当前价格下跌35%。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表示,联邦税收抵免即将停止可能带动提前需求,令明年的销售受损。

  “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会有很多提前交付或者提前付款的订单,这可能会导致2019年第一季度需求减弱。”Tamberrino在报告中写道。

  特斯拉第三季度增长强劲,因此近期评级获得上调,股价今年上涨了约11%。该股目前交投于346美元附近。

  但是高盛强调随着联邦税收抵免(到年底前为7500美元)将于2019年消失,特斯拉料将面临挑战。(目前所有的特斯拉车型都符合全额抵免福利)

  税收抵免优惠的取消将大大提高消费者为他们的汽车支付的价格。与此同时,竞争对手正在生产新车型来扩大电动车类别,这些新车型也将符合全额税收抵免标准。

  尽管如此,随着特斯拉推出较便宜车型,出售汽车的价格总体将转向下行。虽然税收抵免优惠额度减少,但是还是有价值的,假如特斯拉Model3售价35000美元,那么3750美元的税收减免额度也算是一笔比较大的优惠。但是,实际价格现在却要高得多。

  高盛还对推出较便宜车型对特斯拉利润的影响表示担忧。“我们认为对Model3车型的大部分持续性需求在于价格曲线的较低端,即35000美元的基本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这一项目的利润将会逐步下降。”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高盛 唱空 税收抵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