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的日子过去了?这两公司可能进一步折磨华尔街!

  在财报季遭受到大规模股票抛售之后,如果投资者认为随着圣诞节临近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了,那么他们可能会残酷地被警钟叫醒。

  周二下午,FedEx(FDX)和Micron(MU)的财报里包含了令人担忧的下季度展望数据,再一次地,投资者认为这表明全球经济可能会放缓。本季度早些时候,科技公司的一系列令人沮丧的下季度展望让市场遭受重大打击,而现在出现的双重打击可能会增加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一年更大的经济环境的担忧。

  FedEx在财报里公布了一项员工买断计划以削减成本。尽管上季度他们盈利超过预期,季度利润超过10亿美元,但是首席执行官Fred Smith解释说,由于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活动放缓,以及美中贸易战的影响,该公司减少了对2019年的盈利预期并实施了成本削减。

  “在美国,由于强劲的消费支出以及工业的状况仍然良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而在国际上,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出现了经济增长放缓的现象,“FedEx高管Rajesh Subramaniam在补充Smith的评论时表示。 “全球经济增长的高峰现在似乎已经过去了。”

  Micron的问题对于那些一直关註这家公司的人来说并不意外:去年内存芯片供应短缺且需求很高,许多科技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批量购买了内存芯片,导致现在库存过剩。Micron周二的展望偏离分析师预期更加夸张,与FedEx不是一个数量级,该公司预测未来营收将比分析师预测的低10亿美元。

  “虽然不管对Micron还是行业来说,都是以前所未有的高利润率和营收数据结束了2018年自然年,但我们相信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市场的疲软期,”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采取谨慎行动,使我们的工厂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环境。”

  虽然Micron周二没有公布任何具体的裁员计划,但首席财务官David Zinsner表示,该公司将“对整个公司实施费用管控,包括更严格的人员控制,假期工作减少以及可自由支配开支减少。”

  FedEx和Micron面临的困难现在看起来可能只是针对公司而不是更广泛的经济,但两家公司都对其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早期指标有很强的可预见性。出现在财报上之前,来自欧洲和中国的航运数字下降就将首先出现在FedEx的系统内。

  Micron的内存芯片一直是全球大型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体经济的强大推动力,公司营收的长期放缓是一个迹象,表明更大的科技生态系统增长正在放缓。与本季度早些时候发布财报的其他芯片公司非常相似,Micron高管强调,他们预计该公司将在2019年下半年反弹,但几乎没有提供该理论的证据。

  最重要的是,华尔街在第四季度经歷了严重下跌之后已经站在了悬崖的边缘,因此两家公司的展望疲软将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在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两个星期之际,投资者只能希望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随着年份的转变而消散,甚至完全消失。

关键词阅读:早期指标 华尔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