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1万亿美元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明年应投资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高级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应该投资于股票。

  这家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的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延续至明年,从而为股票基本面提供支撑。该公司更青睐新兴市场而不是发达国家市场,虽然美国股市在下跌后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该公司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组负责人Shoqat Bunglawala表示,“我们对股市整体持积极态度。我们认为最大的机会仍然是新兴市场。我们仍然认为美国股市具有吸引力,其市盈率显著下降。”

  全球股市今年表现糟糕,MSCI世界指数有望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差的年度回报,因为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利率上升。投资者正争先恐后地提出明年的投资策略。2018年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股票和信贷买家都出现了负回报,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

  美林调查

  根据美银美林12月份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目前主要投资者非常悲观,纷纷增持现金并对全球股票持看空立场。该份调查还显示,高盛对新兴市场股票的乐观情绪也吻合其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看法。

  Bunglawala表示,“美国企业盈利能保持下去,市盈率近期出现下滑,这为未来的潜在盈利下调提供了一些缓冲空间。”

  由于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预算谈判存在不确定性,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在年初超配欧洲股票后,“最近”变为中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下跌12%,周三则稍事喘息,因在意大利政府承诺控制开支后,欧盟委员会决定不寻求纪律措施。

  波动率高企

  Bunglawala表示,随着英国脱欧谈判的继续,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对英国股市采取中性态度,其基本情形假定是退出协议最终将获得批准。

  无论是看跌还是看涨,大多数基金经理似乎都同意的一点是,今年看到的疯狂市场波动将继续存在。

  Bunglawala表示,“我们预计各国经济增速会靠拢,通过非美国地区经济增长改善的方式(我们预计这将转化为股票的正回报)。不过我们确实预期波动性将继续维持高位。”

关键词阅读:高盛 资产管理 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