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通胀率跌至2017年3月来低位 因汽油价格下滑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汽油及电玩游戏价格下跌,导致英国11月通胀率跌至2017年初以来最低,为近来撙节支出的英国消费者提供一些喘息空间。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3%,为2017年3月以来最低涨幅,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低于10月时的2.4%通胀率。

  但英国10月平均房价同比上涨2.7%%,创2013年7月以来最小涨幅。

  过去八个月之中,伦敦房价已有七个月呈现同比下跌,为英国上次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长跌势,房屋购买税提高及英国退欧之前的投资人不确定心态,已对伦敦房市产生影响。

  汽油价格创逾三年来最大月度降幅,是消费者物价升幅减慢的最大诱因。易波动的电玩游戏价格下跌,也压低了通胀。

  自2016年6月英退公投致使英镑兑美元和欧元跌逾10%以来,英国消费者一直感受到通胀重压。一年前,通胀创下3.1%的五年高点。

  尽管此后通胀压力减缓,整体薪资增幅回升至10年来最高,但企业报告显示近月来消费者支出仍呈疲势。

  英国商会(BCC)周二预测,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将是自2009年最近一次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英国在3月29日如期退出欧盟,且没有达成任何过渡协议以保持贸易关系,那么结果可能还会糟糕得多。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概略描述过一种最糟糕的无协议退欧情景,在这种情景之下英镑兑美元汇率将下跌至平价,通胀率将超过6%,经济将萎缩8%。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短期消费者价格压力将持续减弱。

  在制造商当中,原材料成本 - 其中许多是进口产品 - 比2017年11月高出5.6%,较10月份的同比涨幅10.3%大幅下降,因原油价格创下自2016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路透调查中的分析师原本预期投入价格将上涨4.6%。

  英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上升3.1%,低于10月升幅3.3%,但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通胀率 汽油价格 英国消费者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