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首次就爽身粉致癌案达成和解 同意支付15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深陷婴儿爽身粉致癌诉讼数年之后,强生似乎正在传递一个“休战”信号。

  据知情人士称,这家全球最大保健品制造商及其滑石粉供应商Imerys America近日与纽约一名妇女达成和解,同意向她支付超过150万美元。这位妇女声称,她因长期使用强生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而患上了间皮瘤。

  这可能是强生在面临的数千起类似诉讼中,首次同意与原告达成和解。

  乔治亚大学大众侵权法教授Elizabeth Burch表示:“他们厌倦了应付成为新闻焦点的判决。”

  强生股票自上周以来一直承受压力,路透社上周五报道称,强生自1970年代以来就故意隐瞒其滑石粉产品中含有石棉一事。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10%,市值蒸发逾450亿美元。

  该股周二上涨1%,但在达成和解的消息传出后,盘后股价下跌了1.3%。

  强生一直坚决否认其产品中含有石棉。该公司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毫不含糊地相信,我们的滑石粉产品,我们的婴儿爽身粉,不含石棉。”

  许多其他女性指控强生和Imerys的产品导致她们患了卵巢癌。在此前几起诉讼中,包括密苏里州、加州和新泽西州在内的一些州的陪审团判决强生总计向原告们支付超过50亿美元的赔偿金,但其中一些判决已被驳回。该公司在其他一些案件中赢得了判决,或成为悬案。

  包括富国银行得到Lawrence Biegelsen在内的一些分析师认为,强生可能能够以平均每起案件28万美元的价格了结滑石诉讼,这意味着其总风险敞口约为6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强生 爽身粉 致癌 判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