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是如何卷入1MDB丑闻的?

  从内部文件和对参与交易的知情人士的采访来看,高盛集团拓展亚洲业务的欲望和对合作伙伴的监督松懈导致该行在与一只腐败的马来西亚投资基金进行交易时仓促行事,忽视了警告。

  2012年在香港召开的一次高级银行家会议的笔记揭示了高盛是如何审查一桩后来成为丑闻中心的债券交易的。在会上,几乎没有人关注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简称1MDB)究竟是不是一个真正的投资工具,也没有太多人理会1MDB为什么没有历史记录。会议讨论的第一项内容是:“交易可能引起的媒体和政治审查”。第三项内容是:高盛能赚多少钱(将近2亿美元),以及这个数字会不会公开。总之,他们最后批准了交易。

  这笔交易让高盛卷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案之一。(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高盛 投资工具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