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建设纽约园区 硅谷之外谷歌扩张步伐不停

  金融界美股讯 大型科技公司在硅谷以外的扩张仍在继续:谷歌周一宣布,将投资逾10亿美元,将纽约的员工数量增加一倍。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它将扩展到曼哈顿下城哈德逊河附近的三座办公楼。公司将增加170万平方英尺的面积,雇佣7000多名员工。谷歌希望在2020年和2022年进入新领域,将这些新建筑发展成为总部位于纽约的总部。

  谷歌于2000年在纽约开设了第一家分部。如今,谷歌在纽约拥有7000多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在2010年收购的切尔西大厦工作。

  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 波拉特表示,如今,谷歌在旧金山湾区以外地区的增长速度快于在旧金山湾区。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在底特律、洛杉矶、博尔德、科罗拉多州、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开设了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其他科技公司也在追随这一趋势。上周,苹果表示,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其他三个城市扩张。上个月,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和华盛顿郊区开设新的总部。

  亚马逊对新办公空间的高调搜索已经有数十个城市和州提供经济激励措施以吸引企业。它选择纽约和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包括两个站点之间价值约21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亚马逊承诺投资25亿美元,并为新地点带来25,000名员工。

  苹果公司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在奥斯汀兴建一个新园区,该园区将拥有至少5000名员工。该公司还宣布,将在圣地亚哥、西雅图和加州卡尔弗市设立新的办公室,每个办公室将容纳1000多名员工。

  谷歌在纽约的扩张计划不存在城市之间的任何公开竞争。谷歌表示,新园区没有寻求任何税收优惠。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报告称,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在全球拥有8万名全职员工。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硅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