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明年亚洲增长预期或被进一步下调

  金融界美股讯 标普表示,明年亚洲国家将面临经济增速预期被下调,以及美国加息带来的更多痛苦。

  虽然亚洲经济体2019年增长预期已被普遍下调,但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标普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称,像泰国、台湾、韩国和马来西亚等依赖贸易的经济体仍然最为脆弱。

  “如果更为透彻地来看这些增长预测,我的确感觉到未来数月进一步下调而非上调的可能性更大。”Roac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有可能还未走出下调周期,还需过一段时间。”

  虽然美联储对加息步伐的语气弱化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使短期内压力暂缓,但情形可能还会迅速转变,外汇波动或再度出现。各国央行对此可能要持续关注。

  鉴于美国经济潜在的强劲态势,标普认为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明年将再有3次加息。虽然金融市场在下调加息预期,但美联储如若坚持加息路径,则“亚洲新兴市场的痛苦就还未结束”。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经济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