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面临危机 雷诺与日产高层将首次会谈

  消息人士称,日本日产汽车与与法国雷诺汽车的高层将于周二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双方汽车制造合作会议期间举行会谈。长期执掌双方联盟的戈恩被捕之后,双方关系陷入了危机。

  日产汽车社长兼CEO西川广人与雷诺汽车(Renault))副执行长Thierry Bollore之间的这次会面,是戈恩于11月19日因涉嫌财务违规被捕以来的首次。

  雷诺、日产及联盟发言人均对这次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会面不予置评,只是证实西川广人将会参加。公司没有发布公告的计划。

  此前,西川广人拒绝了雷诺提前召开股东会议的要求。如果召开股东会议,雷诺就可能有机会就戈恩替代者担任日产董事长以及日产的其他董事任命问题发声。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在雷诺所持15%股份没有投票权。日产在三菱持股34%对其控股。

  知情消息人士称,西川广人计划与Bollore讨论联盟管理层调整问题,包括新的三方领导层,让三家企业成为平等的伙伴。根据当前的协议,雷诺最终控制着联盟董事会。上月的会议未能为该联盟任命临时领导人。

  此次阿姆斯特丹会议可能还为西川广人提供一个机会,使雷诺高层相信戈恩不当行为的严重性。

  该联盟企业高管将参加每月例行的运营会议。(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日产汽车 雷诺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