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问鼎2018年全球最大IPO市场 新股回报率十年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 香港是今年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最为繁忙的市场,但新股跌幅却创下十年来最大。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科技股上市热潮推动香港IPO交易价值达到357亿美元,领先于纽约证交所。不过,融资额不低于1亿美元的公司在上市第一个月中平均下跌6.2%,创2008年以来最差回报表现。根据追溯至1994年的数据,经过IPO规模加权之后,这一指标的平均跌幅达到创纪录的6.9%。

  天风证券策略师梁金鑫表示,IPO交易的大幅回升可能预示一个行业未来的下行周期,科技公司担心如果它们现在不上市未来行业下行会加剧。

  新经济领域的公司--包括科技、互联网和生物科技--在今年香港IPO规模中占到40%以上,高于2017年时的约20%。它们也是受挫最大的群体之一,MSCI香港指数的科技股板块跌幅领先所有其他类股,科技巨头腾讯控股势将创下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5月份上市的平安好医生和8月份上市的歌礼制药分别较各自发行价下跌43%和57%,在今年表现最差新股行列。在平安好医生的发售时,散户投资者认购踊跃,达到654倍。

关键词阅读:新股 IPO市场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