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One More Thing”或成市场惊喜 美股基本平开

摘要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日加息之后可能会暂停收紧货币政策步伐,同时白宫和参议院两党表态将尽力避免政府停摆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美股基本平开,道指回吐盘前200点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日加息之后可能会暂停收紧货币政策步伐,同时白宫和参议院两党表态将尽力避免政府停摆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美股基本平开,道指回吐盘前200点涨幅。

  标普500指数低开0.48点,跌幅0.02%,报2545.6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99点,涨幅0.01%,报23677.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9.04点,跌幅0.13%,报6774.88点。

  截至周二收盘,道指上涨82.66点,至23675.64点,涨幅为0.35%;标普500指数上涨0.22点,至2546.16点,涨幅为0.01%;纳指上涨30.18点,至6783.91点,涨幅为0.45%。

  市场驱动力

  国际贸易形势的最新发展令投资者感到乐观,从而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与此同时,交易商寄希望于美联储将帮助缓和过去几周时间里的市场混乱氛围,这家央行下属的利率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利率决定。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有66.3%的可能性将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相比之下此前一日为71.5%。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反对加息,他在推特上发帖说:“我希望美联储的人们在犯下另一个错误之前能够读一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他还补充道:“还有,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缺乏流动性”。

  投资者希望,如果美联储真的在此次会议上加息,那么至少在政策干预的前景问题上将会采取“鸽派”立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他将对该行未来的利率政策进行讨论。

  市场分析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二接受美国媒体CNN采访时表示,近期股市的波动显示,牛市已经结束,市场不太可能稳定下来并再次走高。他说,虽然根据以往历史,市场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在那个走势的末期,投资者应该“赶紧寻找掩护” 。

  格林斯潘认为,美股遭抛售的背后主要驱动因素是长期利率的显著上涨。他认为,这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关键因素”。采访中,格林斯潘还表示,美国正走向“滞胀”,类似1970年代以高通胀率和高失业率为特征的经济状态。他说,“它将持续多久或者有多严重,现在讨论还为时尚早,到时候就知道了。”

  美银美林12月对全球240多名专业投资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职业基金经理对股市和经济前景的看法已急剧转空。5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恶化,高于11月份的44%,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在连续十个月的交易拥挤在科技巨头股票FAANG+BAT之后,基金经理说现在最拥挤的交易是美元。

  近年来,基金经理普遍将美元列为最拥挤的交易品种,例如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的12个月。12月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转向债券的资金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月周期,同时大举转向大宗消费品和公用事业公司等防御性股票。

  由于算法和量化交易已经占领了市场,索罗斯的门徒——亿万富翁Druckenmiller早已退出了对冲基金业务。“30年来我一直保持着30%的投资回报率,但今非昔比了。”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他难掩失落的心情谈及了最近的回报。

  Druckenmiller表示,赚钱比以往更加艰难,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拥有的“对市场的强大影响力”。他甚至认为,剖析当前的政治经济环境都变得更加困难。他甚至直言,在金融市场工作了40年的都从未见过一个方向变化如此极端的环境。“波动性只有在它成为趋势的一部分且能为你提供良好切入点时才有好处”,“股市上下波动却始终没有一个真正的趋势,这只能是一场噩梦”。

  近来,随着美国住宅销售数据下滑,全球制造业数据恶化,围绕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案的等欧洲政治风险加剧,全球国债加速上涨。本月以来,发达市场国债表现更上一层台阶,料将创七年来最佳,这彰显市场对2019年全球经济的担忧。根据彭博巴克莱指数,G7国债本月已取得1.16%的回报,为2011年以来12月最佳表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对43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CNBC美联储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至23%。这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的经济前景急剧恶化,CNBC调查显示美联储2019年衰退的风险不断升温。这可能会将对特朗普的支持,且打压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美联储2019年可能会降息。

  个股消息

  近日,微博与优酷宣布,双方将在资讯视频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开放的资讯视频内容生态体系,服务媒体资讯视频化转型。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信息消费和媒体转型需要,微博通过与优酷、微博云剪三方合作,在素材源、编辑工具和分发扶持等领域全方位推进站内资讯视频化。

  爱奇艺今日推出知识付费产品“爱奇艺知识”,该产品内容涵盖文史、艺术、财经、亲子、兴趣、运动、科技、科普、外语等9个板块,目标为各年龄段提供知识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香港在线经纪公司富图证券,已秘密申请在美国进行高达5亿美元的IPO。富途证券允许投资者主要交易香港和美国的股票。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公开提交文件,并于2019年初在纽约上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称,该公司的目标是估值约25亿美元。

  据研究机构Canalys估计,印度今年迄今的iPhone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0%,苹果公司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从约2%下降到了约1%。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2018财年在印度取得18亿美元收入。一名知情人士称,这还不到苹果公司高管最初目标的一半。

  美光科技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79.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03亿美元相比增长16%,不及预期;净利润为32.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78亿美元相比增长23%。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97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2.95美元。美光科技盘前大跌7.51%。

  葛兰素史克与辉瑞宣布成立一家消费者医疗保健公司,将其消费者健康业务合并为一家全球合资企业,合资企业总销售额约为98亿英镑(127亿美元)。葛兰素史克将拥有68%的多数控股权益,辉瑞将拥有合资公司32%的股权。

  社交网络Facebook承认,该公司确实允许了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阅读其用户的私人信息,但否认未经用户同意就这样做。Facebook表示,在用户通过Spotify等合作伙伴公司的应用程序注册Facebook后,Facebook会允许这些合作伙伴公司访问其用户的私人信息。Facebook盘前跌1.50%。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全球销售负责人丹金(Dan Kim)已离开公司。而据彭博新闻周二报道,丹金加入了在线旅游网站Airbnb。特斯拉近期高层管理人员的人事变动颇为频繁。 9月,卖空者Jim Chanos编制了一份名单,列出了公司在2018年失去的40多位高管。特斯拉盘前涨1.00%。

  联邦快递周三公布的2019财年二财季财报显示,尽管其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预期,但将2019财年每股收益预测下调至每股15.50美元至16.60美元,而此前为17.20美元至17.80美元。

  通用电气涨2.34%。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通用电气已秘密提交了其利润第二高的业务部门医疗保健部门的IPO申请。对此,通用电气拒绝置评

  增发新闻

  SAGE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L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OSUR 申请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并购新闻

  ALTM 宣布行权与Kinder Morgan Texas管限公司的选择权协议,购入Kinder Mqorgan位于高尔夫还玩Express管线项目的15%股权,收购完成后KMI持有该项目35%股权,TRGP持有25%股权

  MLNX/MSFT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MSFT可以收购MLNX

  SPSC 宣布以2千万美元现金和300万美元SPSC股票的价格收购云端EDI解决方案供应商CovalentWorks

  FENG 宣布以1.4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易天新动的25.5%股权

  BMY 宣布Taisho制药提出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MY的UPSA消费医疗保健业务

  MDT/MZOR MDT宣布完成对MZOR的收购

  SLF 宣布将旗下Bentall Kennedy业务与GreenOak房地产公司合并,根据协议SLF将以1.46亿美元现金价格交易GreenOak房地产公司的56%股权

  AFL 日本邮政宣布通过某信托购入7%AFL流通股份

  NVS 宣布旗下Alcon业务部门收购Tear Film Innovations,收购细节未披露

  RCII Vintage资本向RCII发布正式声明对RCII做出的无效并购终止协议表示顾虑,要求RCII立即重新推进并购

  MMM 宣布以企业价值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Modal公司的科技业务

  GE 通用电气据称已经秘密提交医疗健康部门IPO申请,中介行包括高盛等四家投行;正式公开申请可能会在明年春季进行

  GSK/PFE 葛兰素史克宣布将与辉瑞将成立合资消费者医保公司,各持68%、32%权益

  CIVI 宣布Centerbridge Partners基金以每股$17.75的现金价格收购CIVI,企业总价值约14亿美元

  CAG 宣布与加拿大农业商务公司Richardson国际达成协议,拆分出售CAG旗下Wesson Oil品牌,出售细节未披露

  WIN 宣布Arvig Enterprises以企业价值495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WIN的部分纤维资产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普跌,上证综合指数跌1.05%报2549.56点,深成指跌1.48%报7418.69点,日经225指数跌0.60%报20987.92点。

  欧洲股市则呈现出全线上扬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43%至341.9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涨1.75%至18970.39点。

  油价上涨,美国NYMEX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0.35%至每桶46.40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0.52%至每桶56.55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跌逾1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跌0.09%至每盎司1252.5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跌0.31%,至96.80。

  加密货币普遍大涨,比特币价格涨9.38%至3844.68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