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担忧情绪施压 原油大幅重挫创十六个月新低

摘要
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攀升,同时经济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担心全球原油需求疲软将使原油市场再次出现供过于求局面,原油大幅重挫。纽约原油重挫7.3%报收46.24美元,创去年8月30日以来最低收盘,并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布伦特原油下跌5.6%报收56.26美元,创14个月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俄罗斯原油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页岩油产量继续攀升以及经济增长放缓令需求疲软恐将再次出现供过于求局面,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跌,其中美国WTI原油期货收于约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大幅下跌3.64美元,报收于每桶46.24美元,跌幅为7.3%。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8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月份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3.35美元,报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创下了自2017年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指出,有报告称俄罗斯本月将其原油产量提高到了1142万桶/日,从而推动油价扩大此前跌幅。麦登说道:“如果这一数据被证实是真的,则将创下历史纪录。”此外他还补充道:“大型产油国将联手采取减产行动,但到最后它们通常还是会寻求自己的利益。”

  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在本月早些时候同意联手减产120万桶/日,但要到明年1月份才开始实施。

  此前,油价在周一的交易中也同样大幅下跌,原因是据大宗商品数据提供商Genscape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库欣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增加了63万桶,这一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在周一公布月度“钻探生产力”(Drilling Productivity)报告称,预计1月份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增加了13.4万桶/日,至816.6万桶/日。

  油价近日承压的原因是,投资者有关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担忧情绪有所加深。美国三大基准股指都已经在周一陷入了回调区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500点以上,并创下了自1980年以来最差的12月初表现。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0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9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3%,报收于每加仑1.351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4%,报收于每加仑1.754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大幅上涨8.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38美元,此前该合约周一收盘大跌7.8%,创下了自11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 自11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供应过剩 需求疲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