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前美元走软 黄金微幅收涨创五个月新高

摘要
美联储货币政策之前美元走软令黄金期货的到支撑,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53.60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美元汇率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前有所下跌。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决定,以及有关该行明年政策路线的线索。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以及最新的货币政策前景预期。黄金微幅收涨,再度录得五个月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3.60美元,涨幅为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2%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2%,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达到了2.3%。

  另外,与此前在8月中旬触及的06个月低点相比,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7%左右。而在第四季度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则预计将会创下自2017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在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本周截至目前为止也累计下跌了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与此同时,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内的美国各大基准股指都呈现出上涨走势,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五陷入了回调区域。股市下跌有助于提高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在12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一直都受到了抑制。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本周二和周三举行2018年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明年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加息步伐。市场目前广泛预计,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时,该委员会将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那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至2.25%到2.50%的可能性为71.5%。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反对加息,他在推特上发帖说:“我希望美联储的人们在犯下另一个错误之前能够读一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他还补充道:“还有,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缺乏流动性”。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01美元,跌幅为0.4%。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3%,报收于每磅2.65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794.8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1179.20美元。12月份截至目前为止,期钯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3.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