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暗示或可避免政府停摆 民主党拒绝拨款方案

  金融界美股讯 白宫暗示,借助现有建边境墙资金,美国政府或能避免停摆。共和党领导人提议划拨10亿美元资助特朗普的移民优先事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周二致电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拒绝了共和党这个提议。民主党称之为“行贿基金”。

  国会议员正在想方设法防止联邦政府在周五晚上部分停摆。特朗普此前宣称,如果拿不到建美墨边境墙所需的50亿美元,将让联邦政府关门。民主党拒绝了这个数额。特朗普上周表示,如果能迫使民主党人屈服于他的要求,他将“自豪”地关闭政府。

  “我们还有其他办法可以获得50亿美元,”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福克斯新闻表示。 “当那一天结束时,我们不想关闭政府。我们想关闭边境。“

  桑德斯没有澄清她的意思,但这些言论提供了最明确的信号,即白宫可能不会采取特朗普要求的那种措施。

  本月,民主党领导人为特朗普提供了13亿美元的边境安全资金,今年早些时候还支持了16亿美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cConnell周二向舒默提议,在特朗普列为移民优先事项的10亿美元外,再提供16亿美元的边境安全资金。据消息人士透露,这笔额外资金不能用于建隔离墙。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可能会让军方在美国南部边境修建一堵墙。当桑德斯被问及政府是否会寻求使用国防资金时,她并未排除这一点。

  “我们已经确定了可供使用的多种不同资金来源,他们会通过国会拨款机制来发放,有助于我们达到总统需要的50亿美元目标,以便保护边界,”她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