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这些大公司股票已经跌进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 随时三大股指悉数掉入回调区域,也已经有一些大名鼎鼎的公司跌进了熊市。

  回调通常被定义为股票或指数较近期高点下跌10%,而熊市则是下跌20%以上。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264家(53%)处于熊市。

  随着周一股市收盘再跌500点,投资者也非常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53%的熊市股票占比很可能会继续上涨。

  道琼斯指数也即将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谓死亡交叉,即50日移动平均线(一种短期趋势跟踪工具)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图表观察人士认为,这样的交叉标志着较短期的下降趋势将转向较长期的下降趋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去年12月初形成了死亡交叉模式,在过去几个月里,其他一些受到高度关注的股票也出现了同样的走势,Facebook早在9月形成这一现象,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11月份的出现这一现象,亚马逊则在上周,苹果看起来很有可能在本周出现死亡交叉。

  截至周一收盘,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前15大成份股中,FAANG的股票都是最大的卖空者,它们较52周高点下跌了20%以上。其他上榜的大公司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C)、IBM、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T)和家得宝(Home Depot HD)。

  在大盘指数中,标普小型股600 SML仍是唯一一个进入熊市的指数,不过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中段的跌幅越来越大,从52周高点下跌了17%。

  虽然道指和标普仍牢牢地掌握在修正带,还不是熊市,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已经将这一现象叫作十年牛市的死亡和熊市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熊市 股票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