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看12月政策会议:仅有两人呼吁暂停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就希望美联储如何实施利率政策的问题而言,现在看来金融市场与活动家们的想法正在变得一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明确表示,他认为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继续加息,则将是个错误。而与此同时,金融市场的看法也相去不远。

  特朗普在周二作出了最后努力,试图说服美联储暂停加息。他发布推文称:“我希望美联储人再次犯错前能读读今天的《华尔街日报》社论。另外,别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缺少流动性了。停止50B’s的做法。感受下市场,不要光看那些毫无意义的数字。祝好运!”

  在周二题为“美联储是时候停一下”的文章中,《华尔街日报》也呼吁美联储在通胀乏力和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之际暂停加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下跌超过500点,自10月初以来下跌了12%。特朗普所说的“50 B’s”可能是指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即每月减持最高500亿美元债券头寸。

  而在这场“风暴”的中心,美联储高官则已进入了静默期,原因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在负责利率政策的17名美联储高官中,仅有两人呼吁美联储在12月份暂停加息。经济学家认为,表现强劲的就业市场将会推动大多数美联储高官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支持加息。

  对于2019年的利率政策前景,则已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出了“鸽派”信号,从而促使许多人都认为,2019年中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将少于该行此前在9月份预测的三次。

  全美互惠保险公司(Nationwide Insurance)的首席经济学家大卫-波森(David Berson)认为,美联储在2019年里只会加息两次。他说道,美联储已经作出了一种受人欢迎的转变,从关注经济模型转为关注经济数据。

  确切的说,有些经济学家仍旧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四次。但在上周日,高盛集团(NYSE:GS)则已撤回了这种“鹰派”预期。

  以下是所有美联储高官在过去五周时间里所发表的有关利率政策的关键言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28日发表讲话称:“从历史标准来看,利率仍旧很低,还是略低于广泛预期中对经济来说将可起到中性作用——也就是既不会加速经济增长,也不会导致经济增长减速——的区间。”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在12月7日发表讲话称:“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路线让我们有时间对政策的影响进行评估,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 从近期来说,这种做法仍是合适的,但政策路线将日益依赖于前景如何发展。”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11月16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看一看9月份公布的‘点阵图’就会知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成员在明年如何继续调整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存在各种不同观点,有些管管认为明年应该加息两次货三次。我想要强调的一点是,至少从我的立场来看,现在我们真的需要特别依赖于经济数据(来作出利率决定)。现在,经济的表现很好。我们正在寻找来自于就业市场和通胀状况的信号,以判断政策的步伐和目的地。因此就目前而言,这是个非常依赖于经济数据的问题。”

  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在12月4日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委员在政策问题上观点不一,我们所讨论的终端利率在2.5%到3.5%之间。正如鲍威尔说过的那样,我们正在接近于达成中性利率区间。但要说的是,现在预期的是个区间,而到最后利率将达到区间中的哪个水平,则将依赖于未来一年时间里的经济数据以及我们对经济表现的评估。”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12月4日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确实认为,进一步逐步上调基准利率将可最好地促进经济持续扩张。”

  2018年轮值投票委员: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12月6日发表讲话称:“我目前认为,我们已经十分接近于实现中性利率了。并且我相信,中性利率是我们想要达成的利率水平。我没有看到明显的经济过热迹象,也暂时没有看到宏观经济数据严重减弱的任何迹象。”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在11月1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如果我们需要在12月份再度加息,并在明年至少加息两次,那我不会感到意外。”

  2019年轮值投票委员: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11月27日参加一次小组讨论会时表示,他想要看到政策利率重返“更接近于中性利率的水平”。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12月7日发表讲话称,他认为应该在12月份暂停加息。他说道,暂停一下加息步伐,“你就能获得多得多的信息,了解到是什么让金融市场陷入了麻烦。”

  2020年轮值投票委员: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12月6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不确定性很大。现在就说该怎么做还为时过早,但作为央行而言,我们拥有的一种至关重要的工具是耐心,而我认为我们应该使用这种工具。”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在11月16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不相信12月份加息是正确之举,但我需要观察未来几周时间里的经济数据,随后才能决定再次提高借贷成本是不是审慎的举措。”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在12月3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基本上来说,联邦基金利率已经接近于达到中性利率的水平。让我们暂停一下,让经济能继续发展下去吧。如果通胀和通胀预期上升,那么我们有很多时间来上调基准利率。”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