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努钦将市场波动归咎于高频交易和沃尔克规则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将股票市场波动性部分归因于高频交易和沃尔克规则,并说他计划通过一个部门间机构对市场结构进行审查。

  “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市场反映了各种不同的经济成分,但现在正常交易日也有500点的波动。其中很多都与市场结构有关,这是我们要研究的东西,”努钦周二在彭博华盛顿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

  努钦拒绝评论股市动荡的其他可能原因,表示不想在美联储开会之际就经济或市场发表评论。

  努钦说,他将要求他领导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研究股市的波动性。虽然他在审查完成之前不“预判”股市剧烈波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但他也表示,市场结构问题“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股市大幅波动,他对美联储加息、贸易摩擦或政府关门可能性的评论,经常让股市完全调转方向。股票指数周一跌至14个月最低水平;周二收复部分失地。

  “在我看来,波动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结构,”努钦说。“部分原因是高频交易与沃尔克规则的结合。”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努钦 市场波动 高频交易 沃尔克规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