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年衰退概率大增 创特朗普上任来最高

  CNBC/美联储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的明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提升至23%,创下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受访者下调了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的支持度、对经济前景的展望以及对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路径的预期,甚至有人提出明年降息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在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在内的43位受访者中,很多人认为市场已经下滑过度。

  Action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Mike Englund表示:“降低增长前景的观点正在推动股市抛售,这逻辑反了。事实上,是股价下跌推动了增长放缓的可能性。迄今为止,美国的实际经济报告几乎没有证据证明放缓。”

  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至23%,为连续第二次增长,而之前的调查结果则为19%。这比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低点高出9个百分点。

  毕马威(KPMG)首席经济学家Constance Hunter回应调查时表示:“从收益率曲线的形态,到房屋投资,到企业债券息差的下降,美国经济衰退的传统信号表明,2019年末/ 2020年初可能出现衰退。” 。

  Hunter认为,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后,将在明年10月之前降息。在本次调查中,有12%的调查者同意他的观点。而在9月调查时,没有受访者认为美联储会在2019年降息。

  63%的受访者认为,最近的市场抛售过度了,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市场是正确的。大约60%的受访者表示,目前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价并未显示经济衰退。

  RDQ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写道:“目前市场的信号与经济基本面不符。”不过,Bianco Research总裁Jim Bianco表示,收益率曲线“是美联储过于紧张的信号,而且经济走弱的风险正在上升。”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美国经济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