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全球调查显示基金经理逼近"极度看跌"状态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的态度正在接近“极度看跌”状态,并将大量现金投入债券。

  根据该行周二公布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基金经理已将其对债券类别的配置增加了23个百分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变化。美国银行表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3%)现在认为全球经济扩张将在未来12个月放缓,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展望。

  随着通胀预期下滑,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明年全球消费价格不会上涨。使全球股票迈入有史以来最糟糕12月份表现之一的跌势提供了进一步推动力:股票配置下跌15个百分点至两年低点。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写道,“本周所有人都关注美联储。鸽派信息可能促成熊市反弹。”

  此外对这些管理着约5750亿美元资金的投资者调查还显示:

  被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净46%认为企业资产负债表过度杠杆化,创历史新高。

  平均现金余额略微上升至4.8%,高于上个月的4.7%。

  全球股票配置下跌15个百分点至两年来最低的净16%超配。

  十年来最糟糕的盈利展望,净47%的投资者预计全球企业利润将在未来12个月恶化。

  做多大型科技股FAANG+BAT(20%)自1月份以来首次不再是投资者提及的最拥挤交易,本月被做多美元(25%)所取代。

  就最大的尾部风险担忧而言,国际贸易摩擦成为担忧的首选。量化紧缩遥遥落在第二位。

  该调查于12月7日至12月13日期间进行,全球版本调查了190名市场参与者。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票 美林 杠杆化 全球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