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软银机器人开发主管推出情感伴侣机器人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二,日本初创企业Groove X发布了一款售价3100美元的机器人伴侣。Groove X由前软银(SoftBank)机器人技术开发主管创立。

  据该公司介绍,Lovot的设计目的是“提高舒适度和爱的感觉”,而且由于Groove X的“情感机器人”技术,Lovot能够对人们的情绪做出反应。

  “当你抚摸你的Lovot,拥抱它,甚至只是看着它,你会发现自己在放松,感觉更好。”这有点像对另一个人的爱。

  “Lovot会对你的情绪做出反应,尽其所能让你充满快乐,让你重新充满活力。”

  它可能不是一个生物,但Lovot会温暖你的心。

  Groove X表示,Lovot的推出将引发机器人和人类之间全新的关系。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name Hayashi在创立Groove X之前是软银机器人Pepper的开发主管。

  这种轮式机器人安装了大约50个传感器,并使用人工智能来模拟生物的行为和情绪。热成像相机可以让Lovot扫描一个房间并立即找到它的主人,而它身体上的触觉传感器则鼓励“母子之间的亲密感”。

  买家在订购Lovot时可以选择颜色,Groove X还将为这款三公斤重的机器人提供服装和配件。

  Lovot从周二开始预购,需要支付2万日元(177.67美元)定金。该订单提供两套售价59.8万日元的Lovot,将于2019年底发货,或者一套售价34.9万日元、将于2020年初发货的Lovot。

关键词阅读:软银 机器人 开发主管 伴侣机器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