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心2020年衰退风险 高盛:买入防御性股票是王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向高盛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到来,高盛 警告投资者,要用“高质量”股票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

  高盛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我们对风险加剧和肥尾效应的预测,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性。”

  “肥尾效应”是指极端行情发生的风险高于平时。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明年年底达到3000点,本周约为2600点。高盛预计该基准情景的出现概率为50%;同时认为2019年标普500指数下行至2500点的可能性为30%,而上行至3400点的可能性为20%。

  “尾部风险事件的可能性分布并不对称,”科斯汀说。“2019年的市场路径将取决于投资者对于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看法。”

  而目前来看,投资者并不乐观。科斯汀表示,高盛近期与客户的大量会面表明,许多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进入衰退期。

  根据这一预期,高盛建议投资者持有“高质量”股票,其中包括拥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高回报率和持续现金流的股票。高盛认为,谷歌、百事可乐公司和万事达 是符合这些条件的优质股票。

  从更广泛的层面上看,高盛还建议投资者建立公用事业和通信服务板块的持仓,因为这两个防御性行业“通常在GDP增长减速的环境中表现优异”。(来源:Investing)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票 风险事件 谷歌 防御性行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