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选出2019年美股十大金股

  金融界美股讯 即便过去几个月动荡的市场行情让投资者有理由保持警惕,但随着2019年的临近,美国股市看似仍具有吸引力。

  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有望增长22%,使得该基准股指的预期市盈率达到15倍。与过去几年相比,这个市盈率较低。

  展望明年,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个重要问题是应该选择抗跌股、经济敏感型股票,还是成长型股票?抗跌股包括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医疗保健和消费必需品类股;经济敏感型股票指银行、零售和工业类股;成长型股票主要是科技类股。

  哪些是最佳价值所在?《巴伦周刊》(Barron‘s)推荐了未来12个月可投资的10只优选股。这是该周刊第九年进行此类年度股票推荐。

  《巴伦周刊》推荐的个股更多是经济敏感型股票和价值类股。多年来,价值类股出现了一些绝佳的投资机会,《巴伦周刊》推荐的股票预期市盈率大多在10倍或以下。

  《巴伦周刊》挑选的个股多为知名公司:谷歌、苹果、美国银行、贝莱德、卡特彼勒、雪佛龙、戴姆勒和达美航空。

  排在最后的是领先能源管道运营商Energy Transfer(ET)和Toll Brothers(TOL)。去年推荐的个股中也有Alphabet和达美航空。

  不可否认,《巴伦周刊》推荐个股的成绩喜忧参半。2018年推荐个股的回报率为-2.2%,较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低四个百分点,但2017年推荐个股的回报率较标普500指数高出七个百分点。

  以下按首字母顺序列出这10只股票:

  Alphabet

  得益于占主导地位而且利润丰厚的搜索广告平台,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依然是最佳的大型成长股之一,来自华盛顿的监管行动不太可能使这家公司受到损害。

  Alphabet已经打破了大数定律。在年度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情况下,该公司仍不断录得20%甚至更高的季度收入增长率。Alphabet旗下还拥有YouTube、Android和一家云计算公司。

  Alphabet股价目前在1,062美元左右,按照201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47美元计算,市盈率为23倍。这个市盈率夸大了Alphabet的实际估值,因为Alphabet坐拥1,020亿美元净现金,合每股145美元左右。另外,Alphabet的“其他押注”业务会对其年度每股收益构成3美元左右的拖累。而“其他押注”的损失并不能体现这一业务的价值。据分析师估计,包含在“其他押注”业务中的Waymo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商用服务,可能至少价值500亿美元。

  加皇资本市场(RBC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rk Mahaney将Alphabet称为可以取代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 KO)和宝洁公司(Procter &;Gamble Co., PG)等传统消费必需品股的互联网必需品股。可口可乐和宝洁过去十年表现落后。Mahaney和其他看好Alphabet的分析师认为这只股票约值1,400美元。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股票还有多少下跌空间?可能不多了。

  在苹果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9月份当季财报后,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逾20%,至171美元。华尔街已对苹果公司疲弱的当前财季业绩预期,iPhone供应商减产,以及苹果公司停止披露iPhone、iPad和Mac销量做出反应。这一停止披露销量的做法或许表明具有关键意义的iPhone销量可能下降。

  苹果公司股票正获得一些支撑,因为其估值看上去具有吸引力,而且即使iPhone销量下降5%-10%,苹果公司当前财年利润面临的风险也有限。以截至9月底财年每股收益13.30美元的预期计算,苹果公司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13倍。剔除每股25美元的净现金后,市盈率约为11倍。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最近写道:“相比上年,服务业务、可穿戴设备及股票回购带来的贡献强劲,因此苹果公司每股收益很难降至2018财年的11.91美元水平以下。”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Michael Olson上周写道,iPhone在海外销售疲软以及投资者对未来销售披露情况的失望已经大致反映在苹果股价中。他维持该股的增持评级,但将目标价从250美元下调至222美元。

  2018财年苹果公司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和Apple Care在内的高利润率服务收入增长24%至370亿美元,并有望在2020财年达到500亿美元。上周《巴伦周刊》(Barron‘s)的封面文章曾建议苹果公司可以将其部分服务或iPhone和服务打包成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按月订阅服务。

  未来一年苹果公司股票的一个大买家可能是该公司自己。该公司制定了全球最大的股票回购计划,当前财年预计将回购大约700亿美元股票,相当于流通在外股票规模的8%。此外,持有苹果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还能获得1.8%的股息收益率。

  美国银行

  在围绕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和金融市场的担忧引发美股在第四季度大跌之后,大型银行股的估值看起来非常诱人。

  上述担忧显得过头,因为即使经济增长放缓、市场继续动荡,美国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Co., JPM)、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这六大银行也应能提高利润。

  美国银行表现突出,原因是该行拥有顶尖的美国消费者银行业务、美林(Merrill Lynch)所支持的获利丰厚的财富管理业务,以及由首席执行长Brian Moynihan领导的被低估的管理团队。

  美国银行股价报25美元,本季度以来已累计下跌16%,基于2018财年预期每股收益2.58美元,市盈率仅为10倍,基于下一财年预期每股收益2.87美元,市盈率不到九倍。

  在美国大型银行中,美国银行的资本返还计划属于最为进取的行列。在截至2019年6月底的财年中,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以回购为主)向投资者返还的资金数额可能接近其当前市值的10%。美国银行的股息收益率为2.5%。

  富国银行的银行业分析师Mike Mayo称,美国银行表现不错。持看涨观点的Mayo认为,尽管经济可能疲软,但美国银行将继续维持支出增幅低于收入增幅,预计未来几年利润将强劲增长。

  他表示,对于利润上升的预测并非胜算不大,问题只在于增长幅度如何。Mayo预计,2022财年每股收益为4美元,较当前财年的预期高出逾50%。他对美国银行的评级为强于大盘,目标价为37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看好美国银行,他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第三季度以高于当前市价的水平增持了50亿美元美国银行股票,目前持有的美国银行股票价值220亿美元。这让该公司实际上接近了10%的持股比例上限。

  贝莱德

  2018年资产管理公司的日子不好过,多家此类公司股价下跌40%或更多。华尔街担心主动型股权资产管理业务正在走下坡路。

  资产管理公司类股中,多只股票看起来估值低廉,市盈率只有个位数,但投资行业龙头股贝莱德可能更划得来。贝莱德股价今年跌去了25%,目前为387美元,估值水平看起来较为诱人,基于2018年约28美元预期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14倍。该股股息收益率为3.2%。

  贝莱德具有明显的优势,因为它拥有iShares,这个最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台管理着超过1.8万亿美元资产。贝莱德经营着一块不断增长、利润丰厚的另类资产管理业务,同时是主动型债券管理领域的领先者。该公司还开发了供投资经理使用的风险管理平台Aladdin,目前该平台处在盈利中。

  面对贝莱德第三季度资金净流入锐减以及令人不安的全球股市行情,投资者做出了负面反应。除非股市出现上涨,否则明年该公司利润与今年相比可能变化不大。

  如果股市走高,贝莱德应会受益。KBW分析师Robert Lee看好贝莱德长期前景,理由是该公司拥有无与伦比的产品范围、技术能力、分销足印以及规模,并且展示出了创造经营杠杆的能力。

  由首席执行长Larry Fink领导的贝莱德管理团队算得上是业内最佳。Lee授予贝莱德股票强于大盘评级,目标价定在485美元。

  卡特彼勒公司

  美国主要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 CAT)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20%至126美元,尽管该公司公布利润可能增长70%。

  股价下跌反映出该公司在全球工业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华尔街对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卡特彼勒股价因此受到冲击。正如《巴伦周刊》上周指出的,该股看上去估值不高。以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12.87美元计算,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为10倍。年初时预期市盈率约为16倍。

  卡特彼勒的三个主要部门——建筑、资源行业和能源——都报告利润增加。在经历了多年销售放缓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尤其给采矿部门带来提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im Umpleby已强调盈利性增长,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年初提价1%-4%以实现这一目标。

  摩根大通分析师Ann Duignan认为卡特彼勒将经历一个较长的上升周期,她给予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88美元。若美中达成贸易协议,该股几乎肯定会受益。

  雪佛龙公司

  得益于派息保障、资产负债表和产量前景方面的表现,雪佛龙公司在大型综合能源公司中脱颖而出。

  雪佛龙已经完成一项重大资本支出计划,主要包括在澳大利亚的两大液化天然气设施的完工,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雪佛龙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多产和理想的二叠纪盆地拥有最好的位置之一。

  雪佛龙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下跌7%,至116美元,基于每股收益9美元预期的市盈率为13倍,股息收益率3.9%。今年早些时候,《巴伦周刊》在一篇封面文章中正面报道了雪佛兰最大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的情况。从那以后,埃克森美孚股价的表现跑赢了雪佛龙,雪佛龙的相对吸引力也有所增强。

  在原油价格过去两个月累计下跌30%的情况下,投资者再次对该公司的派息能否有保障感到担忧,不过雪佛龙已经为此做了充足准备。即使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从目前的每桶60美元跌至50美元,该公司依然打算支付股息。分析师预计,雪佛龙将小幅增加派息,同时继续实施第三季度开始的小规模股票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分析师Phil Gresh上周写道,雪佛龙拥有颇具吸引力的全球资产基础,与全球一体化能源公司相比,这些资产具备稳定的增产潜力和一流的现金利润率。Gresh给予雪佛龙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144美元。

  在过去七年内,一体化石油类股有六年跑输标普500指数,而雪佛龙的股价自2011年以来几乎没有上涨。这一局面可能会在2019年发生改变,尤其是在油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

  戴姆勒

  对于大型汽车股而言,2018年是一个动荡之年,其中戴姆勒表现最差,大跌33%。

  基于销售额和利润计算,这家梅赛德斯(Mercedes)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已跌至谷底。其欧洲上市股票目前报47欧元,基于2018财年7.67欧元每股收益预期的市盈率仅为六倍,基于2019财年8.30欧元每股收益预期的市盈率也处于类似低位。戴姆勒的美国上市股票报54美元。

  戴姆勒是全球最大豪华轿车制造商,也是北美Freightliner等重型卡车的主要生产商。该公司将在2019年初支付的年度可变股息或较今年的3.65欧元减少,以反映利润下降的影响。但分析师预计派息至少为每股3欧元,意味着美国投资者的税前股息收益率超过6%。

  目前,戴姆勒市值在570亿美元,而特斯拉(Tesla Inc., TSLA)市值630亿美元,但前者年销售额是后者的10倍左右,这凸显出汽车制造商之间存在悬殊差异。今年戴姆勒应会赚得100亿美元,而特斯拉利润几乎为零。戴姆勒核心汽车业务拥有150亿美元净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特斯拉则背负90亿美元净债务。

  第三财季业绩疲软冲击了戴姆勒股价。该业绩反映了梅赛德斯令人失望的销售情况以及欧洲柴油排放规定相关合规成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Harald Hendriske上个月写到,考虑到品牌价值和高额股息,戴姆勒估值非常低。

  尽管如此,投资者对戴姆勒仍避而远之,担心在经济周期末期买进汽车类股为时太晚。一个顾虑是该股没有潜在的催化剂。然而,一只估值超低的个股本身就能产生催化剂。

  达美航空公司

  达美航空公司股价最近大跌,导致这家管理最好的美国航空公司的预期市盈率降至只有八倍。

  达美航空近期给出的201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为6-7美元,这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为这一预期区间的中间值低于外界平均预期的6.7美元。受该消息影响,达美航空股价一度下跌近5%,至53.59美元,较11月底创下的61美元高点下挫13%。

  在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中,达美航空的资产负债表状况最佳、利润率最高,原因是该公司采取措施让旅客可以为拥有更多腿部空间支付额外费用、为超出限额的行李支付相关费用,同时拥有高效的维护业务。现在,达美航空逾一半的收入来自经济舱之外。

  达美航空2019财年的资本支出目标为45亿美元,主要用于购买新飞机。该公司寻求在2023年之前更换35%的飞机。该公司还将花费30亿美元,牵头对纽约老旧的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进行升级改造。达美航空司计划在2019财年向股东返还25亿美元现金,包括2.6%的股息率,这是美国的航空公司中是最高的。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Jose Calado对达美航空的初始评级为强于大盘,目标价为71美元。Calado最近表示,达美航空在强有力的执行、高效和严格的运力增长之间取得完美平衡,并且有一系列的计划来维持其相对于同行的收入和利润率优势。

  巴菲特看好美国航空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达美航空近10%的股票,对其他主要航空公司的持股比例与此相当。目前仍有人猜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乐意买下一整家航空公司。如果的确如此,那么达美航空和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 LUV)最有可能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Energy Transfer

  在美国,业主有限合伙(MLP)制企业重整旗鼓,设立了可持续而非最大化的分红(相当于股息)机制,结束了对投资者不友好的结构,该结构曾损害MLP持有者的利益、使得机构投资者不愿买入。

  不过,上述举措取得的成功有限,今年以来这类证券价格累计下跌11%。投资者将MLP视为能源行业的替代投资,而油价从每桶76美元跌至51美元。不过,该行业的利润对大宗商品价格变动的敞口很小。

  作为全美最大的能源管道运营商之一,Energy Transfer的股价走势反映出目前这类证券的不受青睐,其价格目前在14美元左右。考虑到该公司的现金流足以覆盖目前8.4%的股息收益率,其投资单位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并且,10月份Engergy Transfer清理了其复杂的结构,将一般合伙和有限合伙投资单位合并为单一的证券,这是华尔街一直敦促该公司进行的改革举措。

  该公司董事长、第一大股东Kelcy Warren认为其投资单位估值很低。上个月他在公开市场以平均每投资单位逾15美元的价格买入了300万投资单位,交易价格高于当前市价。

  Energy Transfer基于2019年预期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的市盈率在九倍左右,低于同业的估值水平。摩根士丹利分析师Tom Abrams称,若依同业的估值计算,其投资单位的交易价格可能在25美元左右。

  该公司正审慎地强调削减债务,而不是增加分红和证券回购,目前年度超额现金流为30亿美元左右,高于分红所需资金。摩根士丹利预计,到明年年中,该公司可能会提高分红规模。

  Toll Brothers

  华尔街对Toll Brothers和其他住宅建筑商的估值之低就仿佛楼市正在跌下悬崖。

  Toll股价目前约为32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2%,市净率约为1倍,凸显出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悲观看法。

  假如该公司利润在大幅下滑,这样的估值是可以理解的,但这家豪宅建筑商目前盈利水平仍很高。截至10月底当前财年的每股收益料与上财年的4.85美元基本持平。

  抵押贷款利率下降最近对该股形成提振。此外,该公司在最近财年回购8%的股份后预计将继续回购。股息收益率为1.4%。

  Wells Fargo Securities分析师Stephen East写道,该公司未处于危机状态,他指出了管理层在近期业绩电话会议上令人安心的表态。East等少数分析师仍看涨Toll。他对该股的评级为强于大盘,目标价为45美元。

关键词阅读:个股 谷歌 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