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要求系统重要性银行递交危机应对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主要银行将必须向投资者说明如何在危机中避免无序破产的计划,这是监管机构确保没有金融机构“大到不能倒”的举措之一。

  英国央行提出,要求巴克莱等零售存款在500亿英镑以上的银行递交报告,说明准备如何在濒临破产时令局面受控,并将报告摘要公诸于众。

  “银行无序破产可能破坏金融稳定,包括妨碍银行向客户提供的最为重要的服务,”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周二表示。

  英国央行的目标是确保到2022年,银行“完全可以了结”,即在破产时不会损害经济或依赖纳税人的援助。这些规定的目的是要在银行破产后,让发放贷款、吸收存款等重要服务持续下去,进而让政府或新的管理层拥有必要的时间,来推行重组或清盘。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银行 破产 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