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对冲基金英仕曼中国区主席李亦非将退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 Group)中国区主席李亦非即将退休,她在该公司任职已超过10年。在中国最近的市场开放措施推出后,英仕曼目前正在扩大在华业务。

  在致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英仕曼首席执行官卢克-埃利斯(Luke Ellis)和总裁乔纳森-索雷尔(Jonathan Sorrell)感谢李亦非为中国业务增长做出的“非凡贡献”。

  总部位于伦敦、以计算机驱动型基金闻名的英仕曼于2012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办事处。该公司在全球的管理资产已扩大至1140亿美元,尽管业绩喜忧参半,股价疲软。

  现年54岁的李亦非曾担任维亚康姆(Viacom)中国区首席代表和MTV负责人,还曾担任公关公司博雅公关(Burson-Marsteller)中国区总经理。

  上述两位高管在信中写道,李亦非的“全球专长和本地知识对我们在一个复杂市场取得重大进展——许多同业公司面临的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要感谢李亦非……协助公司在全球投资管理行业一个相对新的市场建立起令人激动的本地业务,”他们补充说,称她是“英仕曼集团中国业务所取得成功背后的推动力量”。

  李亦非在微信(WeChat)上向英国《金融时报》证实了这一消息。“我即将离开英仕曼,接下来要好好休息放松,”她说。

  领英(LinkedIn)上李亦非的个人资料显示,她于2011年11月开始接掌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的中国业务。英仕曼集团的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其管理的资金中近五分之一来自亚太地区。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英仕曼 李亦非 退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