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批美联储 但鲍威尔或难按兵不动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富国银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散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应该停止上调利率。

  根据该调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加息是不利经济的,该调查是在11月中旬与盖洛普民调共同进行的。该银行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61%的投资者不支持进一步升息,高于5月份的46%。

  这些投资者主要的支持者就是特朗普总统,他周一在推特又狠批美联储“甚至考虑”再次加息,并列出证据反对升息。债券巨擘Jeffrey Gundlach和亿万富翁投资者 Stan Druckenmiller 等人也大声疾呼 ,以增长疑虑为由反对升息。

  据富国银行称,只有11%的散户投资者称美国经济“蓬勃发展”,尽管50%的人认为美国经济“稳健”。它说,39%的人认为经济“不稳”或“虚弱”。该银行调查1000多名美国成年人,他们投资了至少一万美元在股票,债券或共同基金上。

  调查显示,仍有略高于半数的受访者(53%)表示,他们有信心美联储会做出正确的利率决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起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利率期货交易显示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升息的几率超过60% 。分析师说,特朗普最新的批评,反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很难按兵不动,因为即使他希望维持利率不变,也要考虑到央行独立性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息 美联储主席 散户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