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丑闻让股价暴跌:扎克伯格财富减16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网站报道,Facebook今年可谓是命途多舛,公司股价暴跌,这也导致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财富在年底减少约160亿美元(130亿英镑)。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目前为570亿美元。虽然他依然是全球第六大富豪,但是在今年初,这一数值还是730亿美元。到七月中旬,扎克伯格的净资产还曾上涨到820亿美元。

  那时,他已经跃过了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就财富规模来说,他仅次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

  不过从七月末开始,扎克伯格的资产就开始暴跌——约98%的财富都来源于他所持有的Facebook股份,而过去五个月来,公司市值蒸发了约三分之一。

  Facebook在七月末公布了第二季度收益财报,当时公司的营收和用户数量出现了罕见的数据下滑。此外,公司还遭遇了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市值亏损。

  自此之后,Facebook一直在努力挽回损失。公司深陷一连串的丑闻,外界也要求其重新调整领导层。

  纽约时报在上月发布的调查中称Facebook试图“抹黑”批判人士。之后,投资者要求扎克伯格下台,不再担任主席。

  针对这些指控,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Facebook高层最初都选择置身事外。但是公司之后承认,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公开抨击Facebook之后,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确实曾经要求员工对这位亿万富翁慈善家进行调查。

  Facebook一直在驳斥那些称自己曾考虑向其他公司出售用户数据的言论,并且公开表示Facebook绝对不会这样做。

  根据2012年到2014年的电子邮件缓存数据,Facebook一直在考虑是否要针对访问用户数据收费,尽管之后公司决定放弃这一想法。之后,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获得了这部分邮件,并将其公之于众。

  Facebook当时表示:“有一点要说清楚,Facebook从未出售过任何人的数据。”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暴跌 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