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即使更新软件 仍违反中国法院禁令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苹果公司周一推出软件更新,但高通认为该公司仍然违反了中国法院的iPhone销售禁令。

  高通于12月10日表示,它已成功向中国法院申请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公司出售一些旧的iPhone机型。法院认为这些机型违反了两项高通软件专利。就在同一天,苹果表示其所有手机仍在中国销售。

  但是在12月14日,苹果公司表示将在本周向iPhone推送软件更新。该公司认为这符合法院的命令,但它会更新其软件,“以解决任何可能对我们遵守禁令的担忧。”

  苹果向路透社证实,此次更新于周一推出。

  高通公司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苹果公司努力淡化该禁令的重要性,并以各种方式声称它将解决侵权问题,但苹果显然仍然违反禁令,藐视法律。”

  苹果公司上周从未公开评论该公司为何或如何相信其目前在中国销售的iPhone符合法院的命令,该命令涉及在智能手机上切换应用程序的软件功能专利,以及在将照片设置为壁纸之前调整其具体尺寸的功能。

  包括美国财经媒体CNBC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认为法庭的命令仅适用于运行旧版iOS操作系统的iPhone。但高通公司向路透社提供的法院命令副本没有提到操作系统,只关注软件功能。

  高通公司的罗森伯格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在发布初步禁令后发表声明是蓄意混淆,而且存在误导。”

  高通认为苹果公司仍然违反了法院的命令,因为苹果公司仍在继续销售手机,而且没有收到中国法院允许其这样做的命令。

  罗森伯格在12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他们有法律义务立即停止销售、出售和进口禁令中指明的设备,并在法庭上证明合规性。”

  苹果公司重申其早先的声明,认为该公司符合法院命令。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中国法院 高通 软件更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