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担忧升温 英国经济即将迈向黯淡的2019年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英国脱欧到达紧要关头,2019年英国经济的警告信号正在闪现。

  零售商抱怨假日季糟糕,房价正在走软,企业投资受到抑制和动荡不已的英镑正在助长通胀。在距离3月29日脱欧最后期限只有几个月之际,关于英国是否会无协议脱欧尚未明朗化。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称,金融业已准备好应对任何事情,并且在英国脱欧后,利率可能需要上升或下降,但市场正在削减对明年基准利率进一步上调的押注。央行政策制定者本周召开会议,接受彭博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中,有60人预计央行周四将维持利率在0.75%不变。

  网络零售商Asos Plc周一警告说,其圣诞购物季出现了灾难性的开始。此番表态凸显了经济的前景不妙,证实了人们担心即使是电子商务也不能免受消费者信心崩溃的影响。根据Rightmove的数据,经济活动的下滑在房屋要价上体现得更为明显,价格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的环比跌幅。

  周二的报告强调了未来面临的巨大挑战。英国商会预测,2019年商业投资将仅增长0.1%--低于先前预测的1.2%。同时,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表示,随着整体销量下降5%,明年房价增长将停滞不前。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央行 房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