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第一年 美企股票回购总额突破1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去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大规模减税法案以来,时间已过去了将近一年。美国企业界通过推出创纪录的1万亿美元股票回购,庆祝新税法出台的第一个整年。

  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统计显示,以劳氏(Lowe‘s)和艾伯维(AbbVie)为首的一些公司上周宣布了总额达344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使美企已宣布的股票回购总额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超过2015年创下的7810亿美元的前纪录。

  这一势头周一还在继续,强生宣布了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波音也宣布扩大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

  这一回购热潮是由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一年前签署成为法律的企业税改革推动的。TrimTabs流动性研究主管David Santschi表示:“这绝非巧合。很多回购是因为税法。企业有更多现金来提振股价。”

  税改不仅降低了企业税率,而且还在企业汇回海外利润方面带来了突破。企业利用这笔意外之财中的相当一部分来奖励股东。TrimTabs表示,今年迄今,回购公告数量飙升了64%。

  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平均每月宣布11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下半年随着股市下跌,回购速度降低至每月540亿美元。

  企业支出并不旺盛

  反对回购的人认为,通过与员工分享更多利润并对未来进行投资,企业将更好地服务于经济。

  尽管在税法颁布后,企业在回购上花费了大量资金,但在创造就业机会的工厂和设备上的投资却更加参差不齐。衡量企业支出的指标之一,即实际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在2018年一季度增长了11.5%,随后大幅减速,到三季度增幅已降至2.5%,不及去年同期的3.4%。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上周在Twitter上表示,税法不应鼓励回购。鲁比奥说:“当企业使用利润回购股票时,它决定将资本返还给股东比投资于产品或工人更有利于商业。”“毫不奇怪,我们的工作生活是不稳定的,薪水很低。”

关键词阅读:股票回购 Twitter 美股 减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