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官员:若欧元区经济增长减缓超预期 将推迟加息

  比利时央行即将上任的总裁周一表示,如果经济减缓程度超过预期,欧洲央行可以推迟加息,其决定将由经济数据左右。

  “我们过去是、现在仍然是依靠数据来决定。我们已经结束了量化宽松(QE),实际上,我认为这一讯息相当明确,”比利时央行副总裁Pierre Wunsch在记者会上表示。

  “如果增长仍缓慢,我们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情况是否如此,我还不确定。这将取决于我们对经济的看法,”他说。

  Wunsch将在1月初接替斯麦茨(Jan Smets)担任比利时央行总裁。因此,他将加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

  “QE结束后...焦点将转向我们的利率政策,这将取决于我们对经济的看法,”Wunsch表示。

  在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应对银行提供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时,Wunsch表示,现在谈论这个话题还为时尚早。(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加息 欧元区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