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德拉克:美股已经进入长期熊市

  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表示,标普500指数正跌向新低,且美国股市已进入长期熊市。

  冈德拉克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表示,被动投资已经到了“狂热的程度”,将加剧市场的问题。

  “我认为已经到了熊市。我认为现在是第一个下行阶段,第二阶段到来时通常会更痛苦,”冈德拉克表示。

  “我认为这将持续很长时间。我相信这与我们处于一个不同寻常的境况密切相关...我们在周期的后期如此大幅度地增加预算赤字,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加息。”

  标普500指数周一早盘尾段一度扳回跌幅,但在冈德拉克发表“熊市”评论后再度大幅下跌,并跌穿冈德拉克的目标位。

  今年标普500指数的盘中低点是2月9日触及的2532.69点,最低收盘位是4月2日创下的2581.88点,周一该指数收报2545.94点。

  投资者也在等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周三稍晚将公布的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定,预计届时会进行今年的第四次加息。

  冈德拉克称,美联储本周不应该加息,但它会这么做。“债市基本上都说‘你知道,美联储,你没办法加息’,”他说。

  冈德拉克说,由于超低利率已经保持了数年,美联储的量化收紧进程使得市场感到紧张。

  “问题是,美联储不应该让它们(利率)在这么低的水平维持这么长时间。问题是,我们不应有像欧洲仍在实行的那种负利率。我们本不应该实行量化宽松,这是一项循环的融资计划,”他说。

  冈德拉克批判被动投资策略,比如指数基金,称这种投资策略“狂热”,导致全球股市普遍出现问题。

  “我根本不热衷于被动投资。实际上,随着全球股市触顶,我认为被动投资...已经达到狂热的状态,”冈德拉克指出。“我认为,实际上,被动投资和智能顾问...会加剧市场问题,因为这是一种有害做法,”他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冈德拉克 熊市 美联储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