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缓行呼声渐起 美股强势反弹道指涨近200点

摘要
投资者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表现出情绪乐观,同时科技股带动市场从连续暴跌中反弹,但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板上钉钉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美联储不应在本周继续加息以避免犯错,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可能会放松的期望,美股强势高开,道指涨近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投资者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表现出情绪乐观,同时科技股带动市场从连续暴跌中反弹,但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板上钉钉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美联储不应在本周继续加息以避免犯错,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可能会放松的期望,美股高开,道指涨近200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9.33点,涨幅0.76%,报2565.2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97.55点,涨幅0.84%,报23790.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61.03点,涨幅0.90%,报6814.76点。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跌507.53点,报23592.98点,跌幅为2.11%。标普500指数跌54.01点,跌幅2.08%,报2545.94点。纳指跌156.93点,跌幅2.27%,报6753.73点。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与52周高点相比下跌20%,滑入熊市区域。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纳指创下了自2017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而道指则创下了自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市场驱动力

  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仍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导致股市创下了最近以来的最差表现。利率正在重返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平,加之国际贸易紧张形势令人担忧,均导致市场承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于周二开始举行2018年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明年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加息步伐。市场目前广泛预计,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时,该委员会将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那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至2.25%到2.50%的可能性为71.5%。

  市场分析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明日公布利率决定之前,美元交易商很可能已经选择获利离场。市场目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将近70%的可能性将会加息,而随后市场注意力则将迅速转向美联储高官的经济预期,尤其是新的‘点阵图’。”经纪及投资公司JFD Broker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哈拉兰博斯-皮索罗斯(Charalambos Pissouros)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还指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有关经济增速的忧虑是否将会促使美联储高官向下修正自己的预期,而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他们会在多大程度上下调预期。”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营建许可 132.8万户,预期 126万户,前值 126.3万户修正为 126.5万户

  美国11月营建许可环比 5%,预期 -0.4%,前值 -0.6%修正为 -0.4%

  美国11月新屋开工 125.6万户,预期 122.8万户,前值由 122.8万户修正为 121.7万户

  美国11月新屋开工环比 3.2%,预期 0%,前值由 1.5%修正为 -1.6%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0.78%,报1395点

  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入 +313亿美元,前值 +308亿美元

  美国10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420亿美元,前值 -291亿美元修正为 -292亿美元

  中国10月所持美国国债减少125亿美元,至1.14万亿美元,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

  日本10月所持美国国债减少95亿美元,至1.02万亿美元

  个股消息

  中概股盘前普涨,阿里巴巴美股BABA)涨1.2%,京东美股JD)涨1.2%,微博美股WB)涨1.4%,爱奇艺涨1.4%,B站涨2.2%,红黄蓝涨3.8%,此前一度大涨逾6%,蔚来涨1.7%,蘑菇街美股MOGU)涨6.4%。

  12月18日,百度美股BIDU)宣布技术体系架构整合,ABC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人工智能toB业务和云业务,由尹世明负责,向张亚勤汇报,张亚勤同时继续负责EBG和IDG。搜索公司及各BG的运维、基础架构和集团级共享平台整合至基础技术体系(TG),整合后的TG向王海峰汇报,王海峰同时继续负责AIG。

  哔哩哔哩今日举行首次国创发布会,宣布推出20余部国产动画新作。据B站方面介绍,作为动画改编的重要IP来源,B站此次除了和阅文、晋江、掌阅等多个小说平台达成了多部作品的合作,还携手翻翻漫画、有妖气漫画、漫画家使徒子等,推出了多部漫改作品。除了IP动画,在此次发布会上,B站还联合了多家动画制作公司,推出了近10部原创动画。

  红黄蓝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份回购计划,公司可在未来12个月回购总价值为1200万美元美国存托股股份。根据该计划,公司可以现行市场价格在公开市场进行购买或在非公开市场进行协商交易。红黄蓝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实施此项回购计划。并会继续推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网易美股NTES)严选全国首家线下店在杭州正式开业。线下店与线上的价格、会员帐号、库存数据、售后服务等全面互通,用户可享受到线上线下零差价、线下购物线上售后等体验。

  强生周一宣布将回购不超过50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计划没有时间限制,可能会被暂停或在任何时候停止。同时,强生重申了810至814亿美元的全年销售额和8.13至8.18美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

  甲骨文发布财报称,该公司2019财年第二财季净利润为23.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1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2.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2美分。甲骨文第二季度营收为95.6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95.9亿美元,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甲骨文盘前大涨6.06%。

  波音董事会周一批准在2019年中将其季度股息调高20%,至每股2.05美元。此外,这家道指成分股公司还已经批准了一项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取代了此前的股票回购计划。波音上调股息的背景是,该公司已在此前提高了737机型的产量,这种机型的月度产量已经从去年的47架提高到了52架,而且预计到年底时还将进一步增加至57架。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公司收购Sprint(NYSE:S)的交易已经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批准,这意味着两家公司距离完成双方之间价值高达约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增发新闻

  ENTH 申请1.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M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E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OPRX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10.0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210.3万股流通股

  并购新闻

  ECOL 宣布收购Escoerv公司子公司Lariat Partners持有的EWscoverv Industrial Disposal,收购细节未披露

  WAAS 宣布旗下业务以576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ure Health Solutions

  LOPE 宣布以3.62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Orbis教育服务公司

  SKYW/UAL SKYW宣布将旗下ExpressJet航线出售给UAL的合资项目ManaAir公司,根据协议ManaAir将支付7千万美元现金,并将承担ExpressJet的大部分债券

  CSCO 宣布有意以6.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奖励的价格收购私企半导体公司Luxtera,预计收购在2019财年三季度完成

  DFIN 宣布以195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人工智能数据解压和合同分析软件供应商eBrevia

  RCII 宣布在2018年12月17日11点59分之前,公司并没有收到来自于Vintage Capital的延长报价,因此将终结与后者的合并协议

  CPK 宣布公司的丙烷业务子公司Sharp能源公司收购R.F. Ohl燃油公司的丙烷运营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BIDU 据报道,百度在云丁科技8700万美元融资轮中领投

  MSFT 宣布与宝马风头等投资人参与了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Graphcore的新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项目

  SGMS 披露公司考虑在2019年对公司社交游戏业务的少数股权进行IPO

  CBAN 宣布以341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LBC Bancshares

  LXFR 宣布以总价6.12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价格收购Neo Performance原料公司

  NDAQ 宣布提高对Cinober金融的收购意向,由每股75瑞典克朗提高至87瑞典克朗,权证的收购价格由每张85瑞典克朗提高至121瑞典克朗

  MGA 宣布收购VIZA Geca SL,收购细节未披露

  TMUS/S T-Mobile与Sprint电信并购案获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

  AVA 宣布与Hydro One共同向华盛顿委员会提起请求,对双方并购案进行重新审议

  TAC 宣布对Tidewater的天然气管线和Alerta市场的一个风能项目进行投资,并公布19财年的展望数据

  SPAR 宣布收购佛罗里达州改装服务供应商Strobes-R-Us,收购细节未披露

  OTEX 宣布完成对Liaison科技公司的手古欧,预计收购显著增加二季度营收

  LGND 宣布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Palvella诊疗公司持有的PTX-022的里程碑奖金和专利权收益权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普跌,上证综合指数跌0.82%报2576.65点,深成指跌0.82%报7530.33点,日经225指数大跌1.82%报21115.45点。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23%至342.46点,但德国和意大利股市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

  油价大幅下跌,美国NYMEX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2.67%至每桶48.55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2.26%至每桶58.26美元。

  金价涨2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涨0.16%至每盎司1253.8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7%,至96.74。

  加密货币普涨,比特币价格涨5.58%至3501.73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特朗普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科技股 哔哩哔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