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顶级策略师:美股牛市至少还能持续一年!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的股票策略师认为,随着盈利飙升以及美国经济接近自美国南北战争以来的最长扩张时期,美国股市的上涨时间至少还有一年。

  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萨维塔-萨布拉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和高盛(Goldman Sachs)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内的许多策略师都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时间不断增加,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并为今年的收益增加前景感到担忧。

  不过,策略师普遍认为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19年12月攀升至3,000点,与当前水平相比涨幅超过15%。其中美林银行的萨维塔 萨布拉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其认为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900点,目标价格为170美元,涨幅为17.06%;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Mike Wilson)其认为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750点,目标价格为176美元,涨幅为15.63%,巴克莱的玛纳斯-德思潘德(Maneesh Deshpande)认为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为3000点,目标价格为176美元,涨幅为17.09%;高盛的戴维-科思廷(David Kostin)认为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为3000点,目标价格为173美元,涨幅为17.34%;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Bujas则认为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为3100点,目标价格为178美元,涨幅为17.42%。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近期股市的下跌使得策略师的预测越来越远,他们对未来的预测看起来相当乐观。道琼斯指数在第四季度的54天中有44个天在250点左右的盘中波动,波动幅度飙升使其更加难以预测。

  对于各个行业来说,华尔街的策略师仍然倾向于受重创的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股。 摩根大通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告诉客户,虽然最近频繁的动量交易中科技股遭到抛售,但是该行业能够在新的一年为投资者提供“优势增长”。

  “技术对宏观因素(例如利率,美元,石油)的敏感度较低,并应继续受益于回购活动的增加,”Lakos-Bujas补充道。“这些特征通常是投资者在牛市后期中所寻求的。我们将非必需消费品作为劳动力市场扩大和工资增长的直接受益者,并且随着贸易争端的解决,将获得一些新的驱动因素。”

  RBC首席策略师Lori Calvasina写道,就她而言,她建议在医疗保健方面保持买入,同时减持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Lori Calvasina表示,“2019年医疗保健股的综合得分最高,其原因在于:1)在这个阶段的表现优异,2)更好的利润率趋势,3)关税风险很小,4)股息上升,5)稳健的增长和动力”。

  房地产,消费必需品和公用事业是华尔街最不受欢迎的几个行业。

  最悲观的策略师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他在2018年的预测中看跌了2019年的预期。威尔逊经常警告客户,他认为股票处于滚动熊市中,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2019年底仅增加5.6%,收于2,750。

  威尔逊在11月26日写道:“由于金融环境趋紧和经济增长达到顶峰,2018年经历过过山车式的市场波动之后,我们预计收益率将会令人失望并且美联储会暂停加息,这将推动市场进入另一个层面。”我们认为在2019年有可能经历适度的盈利衰退。”

  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0月份公布了近7年来最糟糕的月度亏损,威尔逊的预测战胜了许多认为市场崩溃将是短暂的策略师和公司。 当时,威尔逊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滚动熊市将会继续发展,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正在变成一个周期性熊市。” 就许多股票而言,比近期高点下跌20%,它们正在定义一个“熊市”,而不是指数。

  早在2017年12月20日,威尔逊就是认为2018年表现不佳的最悲观的股票策略师之一。 威尔逊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一直支持他在2018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2,750的观点,并未对该指数预测做出调整。 这一目标使他成为CNBC在过去一年中所追踪的预测最为准确的策略师。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收于2,599.95点,比威尔逊目标还低5.5%。

  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过快提高短期利率,向下修正GDP增长配对,本月收益率曲线引起部分倒挂,这种现象通常被看作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CNBC和穆迪分析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4%。 快速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第四季度增长率介于2.7%和3.1%之间。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Binky Chadha是被调查集团中最大的看涨者,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当前水平上涨25%,明年收于3,250点。

  虽然Chadha承认3.7%的失业率表明商业周期较晚,但他指出了其他多种因素,得出结论认为牛市可能实际上还相当年轻。

  “所有其他基本指标,包括通货膨胀,需求的周期性因素,经济信心,企业和家庭杠杆,拖欠和违约率,银行贷款标准和收益,都表明牛市目前正处于中期或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处于早期,“他在11月写道。

  这位策略师还提到了日益提高的利率问题,称这些担忧在过去两个月内拖累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这两个指数周五处于修正区内,较近期高点下跌超过10%。

关键词阅读:标准普尔 牛市 美股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