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及国债收益率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创一周新高

摘要
市场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并关注国际贸易形势的最新发展,同时美元汇率、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国股市均有所下跌对避险在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8%报收1251.8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市场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并关注国际贸易形势的最新发展,同时美元汇率、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国股市均有所下跌对避险在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上涨,创一个多星期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1.80美元,涨幅为0.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创下了自12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自12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9%。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0.7%,从而使其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达到了2.1%。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至97.05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呈现出全线下挫的走势,从而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该行将于本周二和周三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并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将是该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但分析师指出,与美联储预计将会采取的加息措施相比,该行将在其所谓“点阵图”中作出的利率前景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才是更重要的。分析师还称,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高官将一致倾向于“鸽派”立场。就目前而言,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将暂停加息,但这并不意味着该行将会终结其货币政策紧缩周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14.759美元,上周累计下跌了0.4%左右。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磅2.75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盎司795.9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1182美元,上周三则一度创下历史收盘新高,原因是市场预计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将会上升。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国债收益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