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标普500指数将创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公司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表示,他“绝对相信”标普500指数将跌破2018年初触及的低点。

  冈拉克在CNBC的节目中称:“我非常确定现在是一个熊市。我们已经看到了构成熊市特征的几乎所有因素。”

  标普500指数目前尚未进入熊市区间,较9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下跌11%。华尔街传统上对熊市的定义是从近期高点下跌20%或更多。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2:20,标普500指数下跌0.24%,报2594.33点。该指数在今年2月一度跌至2532.69点的低点。

  冈拉克说,股市通常在“发生了不正常的事情”之后才会跌入熊市。他说,加密货币是这次下跌的诱因。冈拉克说,比特币是一个“超前”的市场指标,就像在互联网泡沫时期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科技公司完全没有营业额,或者像2006年的次级贷款的“持续的时间超过了它应该持续的时间”。

  比特币在2018年初开始下跌。冈拉克说:“在加密货币遭到大量抛售后,你开始看到市场的各个领域一个接一个地被抛售。”冈拉克说,主要股指相继崩盘后,科技巨头FAANG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这些增长的领头羊没有延续上涨,FAANG的五支成分股——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 GOOG)——目前已经进入或接近熊市。冈拉克说,这是牛市的“最后一根稻草”。

  然而当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与美联储不断上升的利率同时出现时,抛售才真正开始。冈拉克说:“10月初,市场似乎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第二天股市就崩盘了。”此外他认为,贸易紧张局势不会很快好转。

  冈拉克曾在3月预测,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触及3%,并将导致股市大跌。他的预测在几个月前成为了现实,因为10月份是金融危机以来美股表现最差的月份之一。

  冈拉克今年2月透露,他在做空Facebook(FB)的股票。他表示,他之所以做空,是因为公众对该公司的期望在下降。自冈拉克的此番言论以来,Facebook的股价已经下跌了逾13%。

  他还在2017年预测了比特币的崩盘,他说:“如果你现在做空比特币,你就能赚钱。”当时,一枚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1.6万美元,而现在已经跌到了约3400美元,今年一年贬值了82%。

  根据DoubleLine的网站信息,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超过12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新债王 冈拉克 标普500指数 新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