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股投资者应做好防御准备 建议买入优质股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高盛对明年市场的信心好坏参半,并提醒投资者用“高质量”股票保护自己。同时,许多客户告诉高盛,美国经济衰退最快将在2020年到来。

  “考虑到我们对高风险和肥尾效应的预测,投资者应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性,”高盛分析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称。肥尾效应是指极端行情发生的机率增加,可能因为发生一些不寻常的事件造成市场上大震荡。

  高盛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本周的2600点上升到明年年底的3000点。该投行认为这种情况有50%的可能会发生。不过高盛也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有30%的可能在明年降至2500点,还有20%的可能会升至3400点。

  如果经济在2020年中开始下滑,那么股市估值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见顶,”报告说。“我们的下端预测2,500点反映了投资者在2019年底前开始消化2020年潜在经济衰退。”

  策略师表示,明年股市风险不仅仅是下行风险。他们观察到,自1928年以来,在非衰退年份的前一年,标普500指数有61%的情况上涨超过10%。因此,从历史经验看,如果美国经济再坚挺久一点,那么股市可以表现很好。

  “尾部事件的可能性是不对称的,”科斯廷说。“2019年的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看法。”

  但是投资者听起来并不乐观。科斯廷表示,高盛最近与客户会面的“分数”表明,许多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进入衰退。基于这种预期,高盛建议投资者持有“高质量”股票,这些股票具有资产负债表强劲、股本回报率高和现金流可持续等特点。Alphabet、百事可乐和万事达都是其高品质篮子中的股票。

  更广泛地讲,高盛还建议投资者青睐公用事业和通信服务股,因为这两个防御行业“通常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的环境中表现更好,”科斯廷补充说。

关键词阅读:高盛 优质股 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