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ghtson:联储不太可能在12月将IOER仅调整10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Wrightson ICAP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报告中称,尽管有人猜测美联储12月会议可能把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调整最高10个基点,但联邦基金利率变得更加疲软使这样的调整不太可能出现。

  Wrightson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把IOER上调2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临近之际,联邦基金利率在过去五天中有四天为2.19%。

  IOER不太可能调整10个基点的其它原因包括:

  11月公开市场柜台的调查显示,对明年3月份美联储会议时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中值仅比IOER预估中值高2个基点。

  1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批准了一项计划,如果联邦基金利率开始接近目标区间上限,可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IOER,这可以大大提高“美联储的灵活性,并降低在12月实施更大幅度预防性调整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IOER 基点 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