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坛大佬:史诗级崩盘将至 美股跌幅将达50%

  金融界美股讯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发出警告称,今年美国股市遭遇的回调可能预示着一场史诗般的市场崩盘即将到来,而且崩盘发生的时间可能会早于投资者预期。

  保罗认为,在未来12个月,华尔街对于近乎是大萧条时期的金融环境感到越来越脆弱。

  “一旦现在的市场波动形势表明牛市不会继续下去,那么人们就会蜂拥离场。”保罗在上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这位对美国股市持看空立场的前国会议员还补充道,这一次的情况“可能会比1929年时更加严重”,当时美国股市遭遇了一次“大失血”,暴跌近90%,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了混乱形势。

  保罗是一位知名的自由主义者,在过去多年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向华尔街发出警告,称一次重大的市场暴跌是无可避免的。他目前的基本情境假设是,股市将从当前的水平暴跌50%,并指出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是一种日益加深的风险因素。

  “我对前景不持乐观立场的原因是,你不能突然之间就不考虑关税问题了,我认为这个问题还将继续存在下去。”他说道。

  保罗持此悲观立场的主要原因则是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出台的货币宽松政策,他认为该行当时采取的“量化宽松”(QE)政策已经带来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了解问题的根源所在是很重要的,而根源就在于美联储背负上了债务,让政治家们来花钱。”他说道。

  保罗认为,华盛顿的立法者们没有能力有效地解决这个债务问题,并批评称2017年特朗普政府出台的减税政策带来了一种严重的负债状况。

  白宫方面目前预计,今年美国的预算赤字总额将会达到1.09万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在任期间的预算赤字也差不多这么大,当时美国政府试图解决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

  但是,在保罗作出的预期中,可能也有着一线希望。他认为,与所谓的“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时期有所不同的是,下一次历史性的市场低迷时期不一定会持续十年之久,前提是美联储政策和立法者们不会在金融方面犯下同样的错误。

关键词阅读:政坛大佬 史诗级崩盘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