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投资者对于强生的负面新闻可能反应过度

  金融界美股讯 富国银行12月14日对客户表示,强生公司股价暴跌,此前有报道称,强生公司知道其所生产的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

  富国银行认为,尽管其受到指控,但仍认为强生的股票将会表现出色。富国银行表示,单纯基于婴儿爽身粉诉讼结果的抛售可能过度了。

  受相关消息影响,强生股价大幅下跌,预计将会创下其股票十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师拉里-比格森(Larry Biegelsen)12月14日写道:“基于此前药品和设备行业备受瞩目的产品责任案件,我们认为强生任何潜在的和解方案都应该是可控的。即使所有1.17万起婴儿爽身粉案件以每起28万美元的价格结案(这是我们所追踪的案件中每起结案金额最高的),强生的总负债将达到33亿美元。而截至第三季度末,强生公司拥有超过19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因此我们仍然认为婴儿爽身粉诉讼事件对该公司来说是可控的。

  据路透社报道,强生公司几十年来一直知道其标志性的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周五该公司股价下跌11.9%。路透社表示,根据调查显示,从1971年到21世纪初,强生公司的管理者、矿石管理经理、医生和律师都知道,该公司的原婴儿爽身粉和成品粉末有时会检测出少量石棉呈阳性的情况。据路透社报道,在经过调查后发现,尽管强生内部的涉事人员已经对这个问题讨论过,但强生公司从未向监管机构或公众披露过这一情况。

  针对路透社的报道,强生公司发表了以下声明:

  “路透社的文章是片面的、虚假的、有煽动性的。简而言之,路透社的报道是一个荒谬的阴谋论,因为它显然跨越了四十多年,是由几代全球监管机构、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家、大学及领先的独立实验室以及强生员工自己精心策划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强生婴儿爽身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

  路透社的报告是强生公司一系列与婴儿爽身粉有关的麻烦中最新一起。强生公司以其产品的安全性和公司的声誉为荣。

  今年7月份,圣路易斯的一个陪审团裁定称,这家消费品制药公司应向提起侵权诉讼的22名女性及其家庭支付高达46.9亿美元的赔偿金。强生公司表示对陪审团的决定“深感失望”,并坚称其将提出上诉。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阿米特o哈扎(Amit Hazah)指出,每一项被提起上诉的法庭案件判决都被已被强生公司推翻。

  “鉴于婴儿爽身粉诉讼的广度和复杂性,我们希望避免对其结果做出强有力的预测,但我们确实希望注意到管理层的回应” 。哈扎写道。我们会“强调公司强大的现金生成能力”,产品类别本身只占强生总销售额的不到0.02%。

关键词阅读:强生公司 富国银行 爽身粉 强生婴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