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准备发售8.37亿美元汽车租赁债券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准备最早在周五发售8.37亿美元的汽车租赁债券,利用投资者对该公司信心的反弹为其快速增长的租赁业务提供进一步支持。

  在特斯拉决定出售汽车租赁债券之际,债券市场出现了一系列波动,而且许多投资者对在今年年底前做新的投资失去了兴趣。

  然而,投资者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的形势相对较好。尽管去年出现了生产延误和首席执行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重大失误,但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创纪录高的季度利润。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些债券更像是对特斯拉高端客户的押注,而不是对公司本身的押注。该债券的工作原理是,由信用评级非常高的客户支付的汽车租赁款项,并在租赁期满后销售这些汽车以获得预期收益。像大多数汽车租赁债券一样,它们由一家特殊的公司发行,目的是在制造商破产时保护投资者。

  特斯拉在今年2月发行了第一批汽车租赁债券,融资5.46亿美元,收益率略高于更成熟的汽车公司发行的同类债券。与那笔交易一样,该公司最新发行的债券所涉及的车型是Model X和Model S,这些车型的售价通常在10万美元左右。由于发行的时机和其较长的到期日,投资者表示,相对于基准利率,新发行的债券的票面利率预计将高于第一批的债券。

  出售汽车租赁债券是汽车制造商为租赁业务融资的常用方式。汽车制造商有时会从银行获得信贷额度,以确保他们在等待从租赁的汽车中收回资金的过程中能够有现金可用。他们发行汽车租赁债券,要么用来偿还这些信贷,要么用来取代这些贷款。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稳步扩大其信贷额度,现在已达到11亿美元,而其年度租赁收入也从2014年的1.33亿美元增至去年的逾10亿美元。截至9月30日,该公司已经从银行的信贷额度中获得了近6.6亿美元融资,高于三个月前的约5亿美元。

  特斯拉的新一批汽车租赁债券与第一批有很大的区别。租约平均期限较长,这意味着更有可能出现问题。但另一方面,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的数据,本次预计只有54%的融资将来自汽车租赁到期时的出售,而第一笔交易中的这一比例为67%。鉴于未来汽车转售价值的不确定性,较低的比例让投资者感到了些许安慰。

  很少有投资者预计该公司会在2021年债券到期前破产。但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一些客户可能会停止支付租金。投资者还预测,特斯拉的汽车将足够耐用和受欢迎,到2020年底大量租约即将到期时,这些汽车仍将拥有相当高的价值。

  投资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美国证券化产品主管约翰-克施纳(John Kerschner)说:“总体而言,参与新交易的投资者都因与特斯拉相关的风险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尤其该公司现在它似乎表现更好了。”

  在新车型Model 3的产量提高的支撑下,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现金流由负转正,获得了8.81亿美元的收入,帮助其9月底的现金流规模达到30亿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说,特斯拉不需要筹集更多现金来为增长提供资金,也不需要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包括明年3月份到期的9.2亿美元可转债。

  最近,该公司股价攀升至可转债执行价359.87美元的上方,该执行价决定了明年3月份到期的债券能否转换为股票,这可能有助于该公司的现金状况。如果特斯拉的股价在1月29日至2月26日期间低于该执行价,该公司将需要用全额现金来偿还该债券。

  该公司最近通知债券持有人,如果债券是可转换的,而且持有人选择转换,其将以现金支付债券面值的一半。其余部分将以股票形式支付。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汽车租赁 证券化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