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响应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的抨击

  金融界美股讯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周一响应了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称央行只为了证明其不受政治压力影响而提高利率是没有道理的。

  “事实上我们正处于零通胀,所以周三美联储加息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要独立于白宫的影响,”纳瓦罗周一告诉CNBC称,“这是一个糟糕的理由。我认为美联储应该按照它所说的去做,那就是根据经济数据来推进政策。”

  身为白宫贸易和制造政策办公室主任的纳瓦罗主要因为支持美国就与中国的贸易失衡采取强硬态度而闻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发推再次向央行施压,要求停止加息,理由是“美元非常坚挺,几乎不存在通胀”。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实施今年第四次加息。

  特朗普的批评几个月来一直在升级,也结束了数十年来白宫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公开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白宫 加息 贸易失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