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员:日本可暂时提高支出缓解调高消费税的影响

  一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阶官员周一表示,日本应该确保其缓解明年调高消费税影响的支出措施只是暂时举措,同时也要做好沟通。

  IMF的驻日本首席代表Paul Cashin同时表示,日本央行应该维持大规模刺激政策不变,尽管区域银行获利受到近零利率冲击这样的成本日益升高。

  “我们认为,所谓的副作用其程度目前并没有盖过好处,”他说,并称日本央行应该继续聚焦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

  “最重要的是实现这个目标。现在收紧政策将无助于达成目标。他们非常致力于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认为这正是要做的,”Cashin告诉路透。

  Cashin表示,IMF欢迎日本政府的支出计划,该计划将有助于缓解上调消费税给经济造成的动荡。

  但他表示,这些措施应该针对低收入家庭,并在执行时设定时间表,如此一来增收的消费税才能用在偿还债务。

  “我们并不反对添加这些计划,部分税收可以用于减税,但只是暂时、有时限的措施,”他称。

  “同样重要的是要明确沟通这些措施到底是什么,何时开始,以及涉及到哪些特定税种和补贴……因为人们会预先规划,不会等到10月才做消费决策。”

  他指出,日本人口老龄化并不断下降,这也对决策官员构成重重挑战,例如这会侵蚀区域银行业获利,并削弱货币宽松的效应。(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MF 日本央行 消费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