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渴望美联储发出放缓升息信号 点燃圣诞行情

  投资者渴望本周能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得到圣诞祝福,希望其发出明年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并点燃圣诞行情。

  美国股市录得16年来最差的12月表现,标普500指数本月迄今下跌5%。美联储正在扭转宽松货币政策,这是拖累股市的一个主要因素。美联储周三将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届时会加息。

  这将是2015年开始逐步升息以来的连续第四次12月升息。投资者心中的疑问是,这是否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务之急是(美联储发布)鸽派的政策声明和宽松的问答环节,”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BB&T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副总裁Bucky Hellwig说,“否则,将使股市再次面临风险。”

  “美联储是12月市场表现强劲的关键,而且今年接近尾声。”

  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声明和官员对于2019年及之后升息幅度的个人预测即将公布。决策者近期的言论强化了外界对于他们将释放暂停加息信号的预期。

  “市场承受着无法想象的压力,担心美联储将一味地向前冲,”Wedbush Securities驻旧金山的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称。“美联储理解这一点,从最新评论来看他们的立场开始有所缓和。”

  美国市场对任何有关美联储准备放缓、甚至暂停加息步伐的信号都高度敏感。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八次升息,以推动利率正常化。10年前,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以应对金融危机。

  上个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利率接近决策者估测的“中性”区间--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的利率水平,激励标普500指数创下了八个月最大涨幅。

  “毫无疑问,对立场更趋鸽派的美联储,市场看法已发生改变,”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lie Ripley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其他委员最近的讲话也带来影响。

  本月稍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承认,海外经济增长及国内公司债的风险都在升温。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则呼应投资者的不安情绪,呼吁美联储应暂停当前的加息周期。

  根据FOMC 9月会议最新预测中值显示,决策者预测明年将升息三次。利率期货现在反映,这种预期几乎太可能出现。

  “如果你回过头看,就在9月时还预期2019年升息可能为三次,而现在预期大约只有一次,”Ripley说。

  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和疲弱的通胀数据,再加上来自贸易争端等种种压力,似乎都支持美联储在2019年暂停收紧政策。

  不过强劲的11月零售销售数据表明消费者支出依然保持强劲,让情况显得颇为复杂,可能暗示美联储不必停手。

  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副董事长暨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认为,12月份余下时间股市如何表现,归根结底或许要看美联储官员如何就复杂的经济形势进行沟通。

  “如果(美联储)声明偏于鸽派立场,强调经济形势良好这一事实,但鉴于没有值得担心的通胀,我们可以暂停,那么(股市)到年底可能会有7-8%的涨幅。”(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圣诞行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